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王者荣耀 > 游戏资料 >

《王者荣耀》中“廉颇”背景故事你看过吗?

  南荒是一个贫瘠混乱之地,廉颇就出生于此地的甘丹部族,因其族内有一座矿山,所以其族的财富远胜过周边,但甘丹部族的武力却并不强大,历来只能固守,还经常遭到周边贫苦部族的劫掠。

  后来廉颇成为了这个部族的将军,在他的带领下,周边部族渐渐便无法再胜过甘丹,廉颇也因这期间的赫赫战功而被推举为族长。

  成为族长后,周边更惧廉颇声威,不敢再犯,但同时他们也丧失了最大的生存依赖,生活纷纷陷入困境。眼见周边饿殍无数,廉颇终究于心不忍,便主动接济,后来甚至是开放了部分矿脉,几族因此渐渐交融。

  甘丹部族由此获得了很长时间的和平,唯一一次冲突还是因为钟无艳来打劫甘丹,两人因此不打不相识,不过这却是另外的故事了。

  再后来,血族之灾突然爆发,年过半百的廉颇率族人支援无主之城,却在城门口时被白起“老东西,别碍事”之姿拦下,并亲历了白起一人屠尽城内血族,挽救无主之城的壮举。

  廉颇由此深深震撼,为了守护部落,也为了证明自己,他动身前往稷下寻求力量。

  他坚信“吾未老,尚能战”。

  当无主之城的信使找到廉颇时,廉颇正在家中用饭,他虽已年过花甲,但饭量却依然很好。

  廉颇的甘丹部族远在无主之城百里之外,但他“不老战神”的威名却早已传遍了无主之城,所以当无主之城面临血族威胁时,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廉颇。

  虽然已有许多年未再上战场,但廉颇对战事的反应却未见生疏,几乎是一声号令,他便召集好了族中的精锐,然后快马加鞭地向无主之城赶去。

  一路走来,他们也遇到过好几次血族突袭,但廉颇却总能在第一时间作出反击,并带领部族将血族尽歼。

  信使的眼中只剩下惊讶,不老的战神,果真不老!

  只是等他们赶到无主之城时,却被一个手执镰刀的年轻人拦住了去路,年轻人的身后遍是尸体,有血族的,也有士兵的。从这年轻人身上的盔甲辨认,他应当来自玄雍。

  信使记得无主之城并未向玄雍请援,这些玄雍将士,为何会出现在此处?

  “这里的血族由我负责,你们勿要再前。”拿着镰刀的年轻人用不容置疑地口吻说道。

  勿要在前,开什么玩笑,他们辛辛苦苦地从甘丹部族赶来,为的就是支援无主之城,如今城门近在眼前,居然想用一句话就把他们拦下,况且,还不知此人是敌是友。

  廉颇继续前行,年轻人却在此时出手,一把镰刀一晃而过,廉颇挥拳抵挡。一击过后,廉颇心中有些震惊,这年轻人的力量,很强!

  “老东西,别碍事。”年轻人身上戾气爆发。

  看到那人突然出手,信使忽然反应过来,这人是白起——那个被称作最强兵器的白起。

  廉颇受辱,勃然大怒,他要动手教训这个无礼的年轻人,旁边的信使却死死地拉住了廉颇,并大声高喊:“那人是白起!”

  廉颇久居甘丹,并未听说过什么白起,不过就算听过,他也不可能容忍别人对自己如此侮辱,他下令族人将信使拉走时,却发现那人竟无视自己,孤身走入了城内。

  廉颇并没有立即追过去,他命令族人就地安营,然后默默地注视着城门口。

  夜色降临,满地的野草在皎洁的月光下静静地轻舞,将士们的营帐也仿佛笼罩在一片祥和之中,无主之城内,却不断地响起鬼哭狼嚎之声,那些叫声此起彼伏,无主之城外的将士们仿佛不断地被月神的温柔,和梦魇的压抑交替缠绕。

  天上明月,人间炼狱,战神何处,佑我城民。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时,一个全身染血的年轻人缓缓出现在了城门口,鬼哭狼嚎之声随之戛然而止,众人渐渐看清那人的模样——是白起!

  他竟然真的仅凭一人之力,就将无主之城的血族尽数屠尽了!

  廉颇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用力地握紧了拳头,心中无穷的战意也被瞬间激起。

  自此以后,白起杀神的称号传遍了南荒,而廉颇,则成为了稷下年纪最大的那个学生,廉颇心中决定,终有一天,他不仅要根除南荒的威胁,还要亲自战胜那个叫白起的年轻人。

  廉颇不老,尚善饭!

  稷下,鲁班大师实验室。

  廉颇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鲁班大师改造拳甲,整个实验室内除了机械手臂的运作声,就再听不见其他声音。

  眼看着自己的拳甲在鲁班大师的手中越来越完善,廉颇不由得又想起了无主之城外的那一幕。

  他心中并不记恨那个叫白起的年轻人,甚至也不羡慕他,只是单纯地,被那样的壮举所震撼。

  一人挡万人,一躯战一城!

  那是何等的神勇和壮烈,那一瞬间,廉颇只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

  “好了,新的拳甲已经完成。”鲁班大师温和的声音打断了廉颇的思绪,廉颇赶紧收回了心思,把目光放到了拳甲上。

  只见整个拳甲已经焕然一新,流动的光泽,精密的纹路,还有蓄势待发的火焰,无不昭示着这套拳甲的威力十分不凡。

  廉颇迫不及待地,想找个人来试试他的威力。

  稷下,学生训练场。

  为了准备接下来的“归虚梦演”,稷下的许多学子都在此地训练,他们中有两两捉对的,也有多人互比的。

  “来,我们来试试。”廉颇随手抓住一个落单的学生问道。

  那个学生正愁找不到对手,听到有人邀请,正十分高兴地要答应,却在看到廉颇满头的灰白头发后,又忽然找了个借口离开。

  廉颇心中有些纳闷,于是又找了几个人继续询问,但最后的结果却和方才一样,无一例外。

  直到最后廉颇才明白,原来哪些人是不想欺负自己,他们本着对老年人的尊敬,不想对已过花甲的自己出手。

  廉颇心中十分郁闷,难道自己看起来,就那么的不堪一击?

  什么对老年人的尊敬,那就是对自己的侮辱!

  入夜,稷下观星台。

  忙了一整日也未能成功试验出新拳甲的威力,廉颇打算去惯去的观星台,纾解下心中的烦闷,只是等他来到观星台时,却发现自己的位置上已坐着一个垂头丧气的少年。

  他打招呼想让那人离开,但那人却不为所动,于是他试着对那人出了一拳。

  “啊——”没想到那人竟毫无防备,一下子被打倒在地,只是自己已特意控制了力道,没想到威力还是如此的大。

  “你!”那少年见有人突然打自己,十分的生气,立刻就回了一拳……

  最后,那少年独自坐在地上伤心地哭了起来。

  廉颇则开始发愁,难道自己竟把一个小孩欺负哭了,只是这小孩……似乎太过颓丧了些。

  “痛苦,是成长的第一步。”廉颇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回想起自己的经历,他开始劝解。

  也不知最后是哪句话触动了少年,少年的身上竟渐渐发起光来,满天星辉交映下,廉颇觉得少年似乎已发生了改变,虽不知道原因,但廉颇可不会放过这试验拳甲的机会,于是他发出邀请: “来来来,再和老夫战一场!”

  没有意料中的拒绝,少年竟斗志昂扬地冲了过来。

  好,就是这样,廉颇心想,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深夜,稷下观星台。

  满天繁星洒满夜空,大汗淋漓地廉颇和曜正躺在观星台的星图上,成日的郁闷被一扫而空,两人都陷入了各自的思绪。

  廉颇回想自己这一生,几乎以一己之力换来了甘丹部族数十年的太平,已算是非常的圆满和成功,但却总觉得还缺少些什么。

  直到目睹白起的壮举,他才忽然明白,原来自己还缺一场轰轰烈烈的壮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