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王者荣耀 > 游戏攻略 >

《王者荣耀》兰陵王细节打野教学 脆皮的克星

  被动生效动画是一个加速特效兰陵王的这个被动无论是否隐身,无论是否移动,只要面朝敌方英雄单位就会生效。

  被动的生效范围被动的生效范围还是很远的,大约有半个屏幕的距离。

  被动的应用追击:20%的加速可以追上没有位移的大部分敌人。

  探草:当兰陵王向草丛方向移动的时候,如果出现动画效果,代表此处草丛有敌人蹲伏。

  一技能:秘技·分身

  倍击效果

  兰陵王的一技能可以分成两段来理解,第一段是本体会造成伤害,第二段是影分身随后会造成等量的伤害。注意看下图,红buff受到了775和787两次伤害,这就厉害了,相当于一个“倍击”效果了。

  范围aoe技能兰陵王的一技能不是仅仅对前方敌人有效,它其实是一个范围aoe技能,对技能范围一周内的敌人都会造成伤害。

  影分身随机攻击兰陵王的一技能第一段虽然是一个范围aoe伤害,但是第二段的影分身攻击却是一个单体攻击伤害,并且它是随机攻击的。但是这种随机攻击仅对多个英雄在一起的时候生效,单英雄和兵线在一起的时候,不会攻击小兵。这也是为什么兰陵王单抓厉害,抓多人时候不厉害的原因,因为可能一次随机攻击没有打到造成伤害不足,本身又是脆皮,一套打完无法撤离就只能凉凉了。下图面朝后羿,连续按一技能攻击,影分身每次都会攻击到后羿。

  下图背朝后羿,连续按一技能攻击,影分身仍然每次都会攻击到后羿。

  二技能:秘技·影蚀

  兰陵王的二技能可以分为三段理解。第一段伤害的同时还是一个软控效果,第二段是硬控还具有回复能力。第三段就是根据敌方失血量的终结效果了。

  二技能命中敌方英雄后不可穿透兰陵王二技能可以穿透墙壁和兵线攻击到敌方英雄,但是当命中敌方英雄时就会被阻止,不在具有穿透的特性了,第一个被攻击英雄身后单位不在受到伤害。

  可以同时眩晕多个目标,但回血效果只有一次如果多个目标同时都被兰陵王的二技能标记,那么无论兰陵王是技能攻击还是普通攻击,只要造成伤害就会对目标造成1秒的眩晕效果,但是回复效果只会有一次,要知道的是兰陵王的回复效果只与自身的物理伤害有关,不受敌方的防御属性影响。不像其它吸血效果会受到目标的防御属性影响,如泣血之刃的吸血量是对目标扣除免伤率以后的最终伤害。下图是5级兰陵王二技能的描述,命中后可以回复196+171=367点生命值。

  下图是同时命中多个目标后,每个目标头顶都有一个眩晕的动画,但是回血效果只有一次365点。

  下图是命中一个目标后,目标头顶有一个眩晕的动画,回血效果也只有一次369点。

  “强化版”终结效果第三段攻击的描述是标记消失时还会造成根据目标已损失生命值24%的物理伤害。而召唤师技能终结只有14%的伤害。

  两者的区别在于终结是即时的真实伤害,而兰陵王的技能是一个3秒延时的物理伤害,会受到护盾技能的影响,而达不到“斩杀”的效果。例如下面这个动图兰陵王二技能命中狄仁杰以后,狄仁杰使用了救赎之翼增加护盾,兰陵王所造成的伤害扣除了护盾后,仅造成了少量伤害。

  三技能:秘技·暗袭

  兰陵王的三技能是其主要的输出技能,跟二技能一样也是指向性技能,需要一定的预判能力,它具有伤害和位移的双重效果。同时三技能也是一个aoe技能,释放得当可以打“一串”敌人。“隐藏”的攻击距离我们先来看看二技能的攻击距离,技能指示器的显示距离就是最远攻击距离。

  而三技能的技能指示器的显示距离只是位移距离,攻击距离要远大于指示距离,实际攻击距离跟二技能的攻击距离是一样远的。

  看下面这个动图大家会看的更清晰一点,站在同样的位置仍然对木偶人造成了伤害。

  三技能的应用位移逃生:小伙伴们有没有这种尴尬,开龙时打着打着被敌方包围过来了,感受无处逃生的绝望,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兰陵王打野的时候一定要留一手三技能,情形不对立马过墙走人。

  隔墙抓人:敌人路过墙壁的另一侧无法近身?使用三技能可以迅速近身。

  连招的使用兰陵王的连招比较多变,熟练以后并不一定非要固定,多数的起手都是二技能优先,但是有时候为了近身,也可以三技能起手,然后贴脸后释放二技能命中率更高。当距离足够近二技能又在冷却当中时,也可以一技能起手,主要目的是在3秒内将三个技能全部打完,然后接尽量多的平A,等待3秒后二技能的“爆”。当兰陵王一套技能打完后,最好的选择是隐身撤退等待下一套技能的回复,反正冷却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