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王者荣耀 > 游戏新闻 >

王者荣耀音乐课 王者永安的长安城背后故事

  世界顶级艺术大师创作

  96位顶级演奏家的超大编制管弦乐团参与录制

  60位演唱者的顶级合唱团献声

  世界上殿堂级录音棚Abbey Road Studios现场录制……

  《永远的长安城》旋律起伏间,王者大陆上最繁华的城市——长安,矗立眼前。

  想知道这首史诗级的音乐是如何创作产生的吗?快点击观看《永远的长安城》音乐纪录片把~

  视频链接:请点击

  艺术家简介

  霍华德肖(Howard Shore):好莱坞最出色的电影音乐家之一,奥斯卡金像奖得主,《指环王》系列、《霍比特人》系列等经典电影音乐作曲人。

  【编钟+竹笛+大鼓=浓厚的中国元素】

  长安城,位于王者大陆中部平原之上。在女帝英明领导下,呈现出空前繁华盛世,百业俱兴,人丁兴旺,四海八方的旅人和物产向长安涌来,任时光飞逝,这座东方幻想城市的美,永不凋零。

  为了在旋律上呈现神秘的,雍容华贵的东方城市。在乐器的选择上,霍华德使用了中国的代表性乐器——笛子,与管弦乐一起演奏主要旋律线条,这条旋律清晰可辨,带有强烈的中国色彩。

}

  同时霍华德也使用了编钟,编钟是中国古代大型打击乐器,兴起于西周,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也是中国唐朝最具代表性的乐器之一。与中国大鼓相配合,营造其实恢弘的东方韵律~

  【跨越中西方的音乐对话】

  根据音频大大Sean的描述,霍华德·肖先生《永远的的长安城》创作之前,只来过中国香港,中国在他眼里是独特神秘的东方国都。因为中国的唐朝是世界闻名的一段历史朝代,包括唐朝的音乐,对世界的影响都是很深远的。为了音乐创作,霍华德先生特意观看了大量的中国纪录片,以及唐代的历史背景以及当时民间的音乐,服饰等,并且详细记录了很多中国音乐的特性。召唤师们现在听到的《永远的长安城》,之所以有一种中国的音乐听感,就是因为旋律使用了五声调式音乐,同时也使用了中国四平八稳的节奏。以中国旋律为根源,融入西方的音乐创作理念,以这场跨越中西方的音乐对话,献礼每个召唤师心目中举世无双的长安城~

  小妲己:音频大大,想问一下和霍华德·肖合作创作音乐过程中最令人记忆深刻的事是什么~

  Sean:其实在Abbey Road Studios当天录制的时候,所有人都是有些紧张的,因为不到最后音乐演奏出来的那一刻,我们手中有的仅仅只是乐谱。当所有演奏家入座,准备好录音的时候,霍华德先生出现了,满头白发,但是目光炯炯,所有的乐手,指挥和工作人员都热情的鼓掌,拥抱。当指挥开始第一次发出演奏的指令,音乐从录音棚里面传了出来,在场的所有人,包括我自己,都是非常激动的,我们国内的摄影老师对我说,那一刻,我热泪盈眶。

  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相信各位颜值与才艺兼具的召唤师对于《永远的长安城》都有自己的理解~

  关于这首音乐,你有什么想说的呢,请在评论区告诉妲己宝宝,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眼中的盛世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