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炉石传说 > 游戏新闻 >

中国炉石首个巡回赛冠军IG拿到了!

发布时间:2020-10-26 18:57作者:saralolita来源:腾讯网

  在刚结束的周末里,英雄联盟2020全球总决赛的半决赛阶段正式结束,虽然周末的重心都放在了LPL内战,但凌晨的时候还是在追着看炉石传说的比赛。因为2020年最后的一站巡回赛来了,马德里站的总奖金非常高,而且有着很多明星选手,当然,Sara最关注的还是国手表现。自从黄金战队联赛在国庆期间结束后,马德里站受到了巨大关注,也是是国内选手争夺黄金积分的重要舞台了。

  马德里站和先前的炉石传说巡回赛一样,前两天采取瑞士轮对决争夺更多的积分,第一天打完后,国手只有IG战队的贤菜拿到5-0的战绩。这个比赛有300多名选手,基本上9轮瑞士轮打下来,9-0或者8-1战绩的选手才有可能晋级到淘汰赛阶段,7-2的话就要看运气了。贤菜最终是依靠8-1的战绩,成功拿到了八强赛的资格,其余的国手基本上都倒下了,可以说是异常惨烈的一次比赛。

  老实说,在10月25日熬夜看比赛的时候,观众们心里都是凉凉。贤菜在八强赛直接对阵了Hi3,开局直接0-2落败,当时群里一片哀嚎,认为这次巡回赛又是止步八强了。尤其在第三局Hi3的圣契骑对阵奇迹法时,7费就将法师抢到了15血,手里还有双甩笔+圣契的combo。然而,贤菜非常冷静地分开两回合打出巫师学徒进行展开,利用巨人和火球完成了反杀,让对手没办法打出终极随从。

  第四局贤菜的残片瞎牌序不错,7费准时打出玛丽希亚铺满场取得了主动权,对手虽然神抽希望圣契但被甩笔轻松破盾,贤菜成功拖进赛点局。在决胜局中,贤菜选择了炸弹战,圣契骑前期给予了很大的血量压力,但铸甲师配合艇长完成了控场叠甲,后期贤菜就没有断过武器,每回合都提刀进攻,配合绝命乱斗完成过墙,最终让二追三拿到了晋级机会。这场比赛基本上没有任何的失误。

  而半决赛中,贤菜击败了欧洲知名选手Gaby,这场比赛同样是开局不顺,Gaby控制牧中期利用光波+白富美的combo逆转战局,成功拿到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然而,贤菜后续的残片瞎和奇迹法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他对于伤害计算非常精准,而第四局奇迹法找到双冰甲护脸同样非常关键。老实说,巡回赛的赛程非常紧凑,第三天最多打三场BO5。淘汰赛还是凌晨深夜打,十分考验国内选手的注意力。

  最终,贤菜在总决赛阶段对阵了Alutemu,如果平时有看炉石传说比赛的玩家,对于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在今年7月的大师巡回赛亚太站中,他以1-3惜败Leta夺得了亚军,然而,同样的事情在本次巡回赛中再度上演。第一局比赛,双方手牌都基本上打空了,但贤菜两把武器提供了充足的伤害,残片瞎过墙直接斩杀了奶量不足的圣契骑。第二局Alutemu使用了周报组最近推荐的快攻宇宙猎。

  在战士准时提刀的情况下,猎人很难取得场面主动权,刚拍下的博学者又被炸弹战打乱的牌序,Alutemu试图利用铜须召唤暴龙王返场,却被死亡之翼反手解掉,这场比赛就没有悬念。第三局比赛,贤菜使用了奇迹法,Alutemu的宇宙猎前期节奏拉满,各种小随从不断施加压力,6费打出姐夫找咆哮,直接将法师抢到残血状态,顺利扳回了一分。因此,贤菜在第四局选择了奇迹法来对抗圣契骑。

  法师前两波的展开,被骑士顺利抵挡下来,但贤菜再次展现了天选之人的运气,他重现了瑞士轮时的精彩表现,咒术师的召唤成功召唤出八爪鱼。在贤菜手牌只剩下一张火球术的情况下,八爪鱼直接补满手牌,骑士的解牌跟不上法师的铺场速度,自然是无奈落败。因此,贤菜成功夺得了本次大师巡回赛马德里站的冠军,这个冠军可以说是意义非凡,因为中国选手从来没有拿到过炉石传说的巡回赛冠军。

  即使是贤菜本人,在之前的两次巡回赛中,也是7-2战绩未能更进一步。IG战队炉石传说分部在今年的状态起伏较大,尤其太极剑专注于棋宗组后,炉宗组基本上就靠贤菜和风哥来支撑了,最终他们未能在黄金战队联赛中拿到太高的排名。而在今年8月的黄金世俱杯中,IG战队在炉宗组的总决赛中输给了T1战队,赛后遭到了很多观众的批评,相比之下,夺得棋宗组的WE战队则是风光无限。

  贤菜在这次巡回赛的发挥确实堪称完美,基本上没有犯下什么致命失误,两次完成让二追三的翻盘十分惊险,他在心态和技术方面都打出了顶尖选手应有的表现。而在这次比赛的卡组准备中,贤菜选择了恶魔猎手、战士、法师和牧师的组合,基本上我们熟悉的国手没有一个人的出战阵容与他相同,贤菜选择了稳定性最高的Line-Up,这四个职业目前确实热度和出场率都比较高,构筑方面则是有一些个人的微调。

  残片瞎

  AAECAea5AwTMugPaxgPUyAPP0gMNh7oD17sD4LwD2cYD/MgDn80D0c0D+84D/tEDzNIDzdID1NID99UDAA==

  奇迹法

  AAECAf0ECKsEg5YD+KwDxbgDjbsD4MwD0M4D2dEDC+YEn5sD4psD/50D+6wD/awDhc0Dzc4DpNED99ED/tEDAA==

  炸弹战

  AAECAQcKm5QD2a0D3a0D3q0D360D6LADxcADitADk9ADqtIDCkv/A6IE1AT/B5qUA6S2A7i5A8C5A/fUAwA=

  龙牧

  AAECAa0GCJAClwKNCNMKha0DjrEDyL4D+9EDC/YHgbEDmLYDk7oDm7oDr7oD3swDy80D184D49ED/tEDAA==

 

炉石传说巡回赛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