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炉石传说 > 游戏新闻 >

不会无限资源 炉石传说设计师回应资源管理概念

发布时间:2018-12-29 16:15作者:小仓鼠1973来源:炉石传说

  无限资源一直是玩家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从青玉护符开始,无限资源在多个职业上都得到了体现,例如战士的亡者之牌,弑君以及星界猛虎,因此关于资源管理的概念在多个版本都表现得不明显,Reddit上有玩家提到了这个问题,希望暴雪重视资源管理。设计师Iksar对此问题给出了答复。

不会无限资源 炉石传说设计师回应资源管理概念

  Q:炉石的魅力在于用有限的资源打出合理的胜利,你需要完美的去协调资源;但当前标准有太多卡牌破坏了这个概念,冰封王座骑士的DK,安戈洛的任务系列,这些卡牌让资源管理的概念不断弱化,最糟糕的是,这些卡牌涉及到的不是一两个职业,而是所有。虽然我知道这些牌最终会退环境,但我希望暴雪看到游戏资源的重要性,并控制这种势头。

不会无限资源 炉石传说设计师回应资源管理概念
不会无限资源 炉石传说设计师回应资源管理概念

  A:任何设计师都不会丢失资源管理的概念,但制作死亡猎手雷克萨和冰霜女巫吉安娜的时候,确实牺牲了一些资源管理的概念,在我们设计内部,非常喜欢DK系列,这是我们设计得最COOL,最有影响力的卡牌之一,但这些牌都会退环境,就如你所说,当环境中存在大量资源体系之外的卡牌时,长远的资源管理就变得很困难,虽然有些卡牌设计出来就是为了提供资源,后续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不会设计出像死亡猎手雷克萨之类的卡牌了。

  Q:那我们还能看到像亡者之牌,弑君,星界猛虎这种永不疲劳的设计吗?因为这些牌在实际对战中,影响甚至比DK还大;另外一个问题是像林恩,虚空契约这些卡牌体验真的很糟糕,你们是一直用这类牌来探寻“负面体验”的设计空间吗?我不讨厌脏鼠这类的反制卡牌,但讨厌直接蒸发一半牌库。

不会无限资源 炉石传说设计师回应资源管理概念
不会无限资源 炉石传说设计师回应资源管理概念

  A:与大多数的卡牌游戏相比,炉石传说的对于手牌和牌库的操作要简单很多,就像一些OTK和组合技卡组一样,有的玩家讨厌反制他们的林恩和虚空契约,但是他们也受到了一些玩家的喜爱,我们将继续制作这种可以使对手进入游戏困境的卡牌,但不会设计成关键词或者一个主题,除非我们的设计理念发生巨大改变,现在这些牌正在角落里,并未掌控天梯,但保持这种牌是有必要的。

  至于你提到的这些卡牌,星界猛虎和亡者之牌的设计是非常合理的,如果你要利用他们打无限资源,那将是一个非常慢速的卡组,青玉和法师DK以及猎人的DK类似。弑君即使能让玩家免于疲劳,但少了吸血药膏提供的回复能力,没有无限的血量来利用弑君所提供的额外攻击,所以它并非真正无限资源设计。

炉石传说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