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炉石传说 > 游戏新闻 >

炉石传说世锦赛冠军卡组 Tom60229夺冠靠他

发布时间:2018-01-23 19:08作者:小仓鼠1973来源:炉石传说

  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的决赛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拉下了帷幕,年轻的选手tom60229经过重重厮杀最终取得了冠军,而这个站在世界舞台的冠军背后是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据说还在上大学的tom60229也是为了赛事的资格打遍了所有能取得积分的大小比赛,因为对炉石热爱的他还转到了电竞专业,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tom在全炉石最高的舞台上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零失误和最适合比赛的卡组是他笑到最后的资本,那么接下来让我们走进TOM的冠军卡组,看看他的卡组究竟厉害在哪里!

  强度卡组分析与世锦赛环境

  经过卡组统计,16位选手几乎都选择了“最强3带1”(魔块术、宇宙牧、王子贼带小德或者其他职业)。

  16套卡组中,牧师不用说大家都带了,作为版本最强牧师的地位显而易见!而术士带了15套,魔块术作为新版本的宠儿,也是比赛的常客了;德鲁伊15套,作为炉石的常青树,小德也是比赛中表现非常稳定,很多选手都是有所准备;盗贼13套,王子贼在精力咏唱者的加强后得到了不小的提高,也是比赛的热门之选;骑士3套,很遗憾作为天梯热门的骑士在比赛中表现一般,而快攻骑没有一套,适合比赛的还是鱼人骑;法师2套,法师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也非常亮眼,法师卡组都是巨龙控制法,相比奥秘法来说比赛中控制法要稳定的多,猎人一套,橘子哥是唯一带猎人的选手,猎人也是在小组赛时表现非常的好,一次就跑掉了,这也从侧面说明很多职业并不是我们觉得那么弱。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16套卡组中,除了橘子哥带猎人之外,都带了T2顶端的德鲁伊,其中野兽德占据了9套,其余6套是青玉德。在世界的舞台上,野兽德受到如此的对待说明其卡组的强度非常高,也是比较适合比赛环境!

  冠军卡组分析

  Tom对于选择的卡组也并没有非常的另类,直接选择版本最强“3带1”卡组:宇宙牧、王子贼、魔块术、青玉德。这里我们一个一个分析,世界级夺冠卡组的构筑!

  加基森宇宙牧:

  神秘代码:AAECAZ/HAh4J7QH7AZcCoQTlBO0FpAf2B6UJ0grTCtcK8gz7DJK0AoO7ArW7Ati7Auq/AtHBAtLBAtjBAtnBAuTCAsrDAr7IAvDPAujQApDTAgAA

  在牧师的选择上肯定是宇宙牧更适合比赛,相比来说龙牧和大哥牧都太不稳定。这里TOM选择了带加基森和莱拉的宇宙牧,这是一种加速过牌的选择。大家也知道这次世锦赛虽然大家都带了宇宙牧,但是有选手带太阳裂片莱拉体系,有选手带宇宙龙体系,也有选手带传统宇宙牧不加上加基森的。

  带加基森的好处是能够配合小法术快速过牌,提前达到“58同城”的状态,这和宇宙牧总体的思路吻合,所以加基森是非常适合宇宙牧的单卡之一。缺点在于可能会卡手,选择加基森就要懂得存牌刷,并且构筑只能带上联结治疗小奶了,这样奶量相比4费大奶要差了些,最重要的是在很多细节上面需要“忍”(例如一些场面可以不交AOE或者小法术就稍微贪一点)

  莱拉就不用多说了,这张牌要看环境,在面对慢速卡组多的环境会比较好用,因为可以配合刷出更多可能的牌,增加一些更多的可能性,上限会高。但是如果环境中快攻卡组太多,那么莱拉就不适合构筑,因为很容易卡手并且太托了,很多时候就是扔上去吃5点伤害的。TOM在对比赛环境的预测非常灵敏,果断选择了后期卡组多应该带莱拉!

  招募青玉德:

  神秘代码:AAECAZICBMQGrqsClL0CmdMCDUBf5Ai0uwLLvALdvgKgzQKHzgKU0gKY0gKe0gLb0wKE5gIA

  TOM对小德的选择是青玉德,并没有像大多数选手一样选择野兽德。TOM的青玉德对于很多快攻还是比较有抗性的,他没有选择带青玉之灵加厚度的牌而是选择橡树召唤和4费3/6来增加前期的存活能力。因为带了青玉之灵等牌就会带王库恩加强后期,这样很可能结果就是前中期直接被快攻推倒!这里提一下新卡奥术统御者的作用:

  所谓占场就是解场,在卡组构筑高费用法术非常多的青玉德来说,奥术统御者非常好用,滋养、传播瘟疫、终极感染都能免费下。4/4的身材对于很多场面来说都可以做到压制或者说解场的作用,是一张几乎不卡手的牌。橡树的召唤对于前期快攻的抵抗强了很多,分叉路口在面对面对宇宙牧也有奇效,毕竟24点护甲加上DK的护甲是可能耗死宇宙牧的。

  巫妖王王子贼:

  神秘代码:AAECAaIHBrICrwSRvALCzgKc4gLb4wIMtAHtAqgF1AXdCJK2AoHCAuvCApvLAsrLAqbOAvvTAgA=

  TOM的盗贼和平常玩家见到的王子贼几乎没有特别的地方,唯一不同的是增加了一张巫妖王。巫妖王作为卡组增加厚度的高质量随从是非常合适的,巫妖王给予的牌中,大多数都是可以配合盗贼。

  亡者大军:去除你的牌库顶上5张牌,并召唤其中的随从。非常适合王子贼,王子贼牌库中大多数都是随从,6费法术几乎可以做到召唤5个随从,非常的变态。

  霜之哀伤:7费5/3的武器就不用说了,对于盗贼来说可以用来补伤害,也可以用来控制场面,即便砍不完也可以用英雄技能翻刀强行打出被动,对于盗贼来说也是非常的适合。

  接下来一些打5、BUFF等都是对王子贼有正面收益的牌,除了那种消灭所有随从的法术以外,都是比较好用的。

  山岭魔块术:

  神秘代码:AAECAf0GBMnCApfTAp3iAtvpAg2TBPcEtgfhB8QI3sQC58sC8tAC+NACiNICi+EC/OUC6OcCAA==

  对于TOM来说模块术也是比较大众的,三王子双巨人双无面是这套牌和其他选手选择不一样的地方。从数据来看,很多选手在这次世锦赛中术士带的都是控制术,有带林恩,有带恩佐斯。而带双山岭和双无面的非常少,这套山岭魔块术对于比赛环境来说更加的针对牧师,很多控制术虽然比较针对术士内战和快攻但是打宇宙牧却是没有什么优势的。双山岭加双无面等于可以做到4个石头人,牧师交了一张灭之后几乎解不动,很容易被压死,这也是TOM选择卡组优势的一个表现。

  最后也恭喜tom60229拿到了2018年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希望来年他能带给我更多的惊喜!

炉石传说世界锦标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