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炉石传说 > 游戏攻略 >

你的膀胱还好吗 谈谈炉石传说中的慢速卡组

发布时间:2016-06-20 16:56作者:生命的火花来源:切游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欢快攻尽情享受打脸的快感,而有人喜欢慢速慢慢体验游戏的乐趣,今天就和大家聊聊炉石传说中的慢速卡组。

  1、慢速卡组的类型

  慢速卡组,顾名思义,就是节奏比较慢,比较考验你的膀胱耐受力的卡组。当然了,其实有些名为中速的卡组节奏也偏慢,似乎是介乎于中速与慢速之间的卡组,因此在这里只做传统意义上的划分。

  慢速卡组基本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控制类的卡组,目前主要有跳费德中的非超生德、城墙德,环牧、奶骑、亡语骑以及防战。另一种则是OTK卡组,目前主要包括冰法、核弹牧、蓝龙贼、死鱼骑、爆牌贼、宇宙术以及狼人战。

  2、慢速卡组的特点

  慢速卡组有什么特点呢。最大的特点当然就是“慢”啦。不过,你想慢下来,对手还不一定想呢,所以慢速卡组要往后拖,要么有比较强劲的AOE能力,要么回复能力强,要么有重重的厚墙保证存活,所以,只放大哥的卡组绝对不是慢速卡组。犹记得最早本人橙卡不多的时候,也曾硬塞各种大哥进卡组,做出打慢速卡组的样子,结果发现根本拖不到后期。

  慢速卡组另一个特点就是比较依赖combo,你可能会说任何卡组都喜欢打出combo,不过大部分慢速卡组都需要合适的combo来逆转局势,比如牧师的奥金尼环、法师的末日冰环,骑士的生平一套等等。有一个例外是防战卡组,因为其单解能力很强,群解则比较依赖绝命乱斗。

  慢速卡组还有一点就是怕成熟的中速控制卡组,尤其是目前的中速猎,较为克制各种慢速卡组。

  3、当前主流慢速卡组分析

  先来说说控制类的慢速卡组,这类卡组主要是前中期控场,然后依靠后期的高质量随从去获得胜利,操作难度并不算太大。

  自从原有的咆哮德被改,小德卡组中超生德和野兽德属于中速卡组,而其他都属于偏慢的慢速卡组了,其实跳费德(非超生德)和城墙德之前的界限并不清楚,均满编滋养和野性成长,除了厚墙之外,在跳到高费的情况下,小德还有包括横扫在内的不少清场手段,之后就是包括老鹿、大螺丝、傻龙等高质量随从进行碾压了。

  环牧现在较为弱势,因为卡组太过依赖奥金尼和配合,奥金尼加环,奥金尼加快疗等等,虽然单解方面又让人非常难受的埋葬、灭,不过群解能力没有奥金尼就很一般。当然,现在有了能替代奥金尼的暗影之握,但是容易卡手。此外,在当前环境下,牧师的奶量还没有圣骑充足。

  奶骑、亡语骑因为其英雄技能招报告兵,加上有武器赚卡差,还是有些强势的。你也不敢贸然铺随从,很怕骑士手中有一套。后期随从质量高,尤其是老弗丁,好不容易解决亡语骑还能返场,也只有牧师的埋葬能够很好的针对。

  防战,一直都是较为稳定的卡组,目前有不少变种,但是核心还是不变的,都是叠护甲,再用护甲和武器控场赚卡差,后期用吼爹和其他橙卡决战。

  OTK卡组除了死鱼骑,其他都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要知道,暴雪一向是不喜欢OTK的,砍过不少OTK套路,咆哮德原来能存在这么久已属不易。死鱼骑之所以还存在,是因为要达成斩杀前期需要的铺垫太多,而且对手基本上看到你的小鱼就知道你要干嘛,能苟活住才是王道。

  冰法真不多了,太被战士尤其是防战所克制,而现在天梯战士好多。

  爆牌贼的思路比较不同,是通过疲劳的高额伤害造成OTK,很吃牌序,太怕快攻,但是打其他职业的慢速卡组会有优势。

  宇宙术通过减费的无面、火车王、力代进行斩杀,宇宙术清场和存活能力强,手顺其实也不需要非打出combo,但是对牌序要求也不低,很难打过防战,遇见爆牌贼要哭。

  核弹牧和蓝龙贼,真的也很久没见过了,太依赖大帝了。

  个人觉得OTK卡组是操作难度最高的,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不容易掌握节奏,正因为如此,能打出斩杀套路的话还是很让人高兴的。

  4、如何玩好慢速卡组

  个人建议:

  第一,少喝水,打前上厕所;

  第二,脑子清醒的时候玩;

  第三,要能忍,只要不会死,不能占优势就不交出关键combo;

  第四,心态放好,重要的是享受游戏的乐趣。

  以上笔者拙见,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以上就是切游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炉石传说中的慢速卡组浅谈,掌握最新鲜有趣的炉石资讯,了解更多实用的卡组攻略,敬请关注切游网炉石传说专区。

炉石传说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