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炉石传说 > 游戏问答 >

炉石传说最新版本竞技场模式到底该怎么玩

发布时间:2016-06-12 21:08作者:夏洛白来源:切游

  问:炉石传说最新版本竞技场模式到底该怎么玩?

  答:炉石传说冠军试炼新版本时代竞技场额外增加了新卡的出现几率,使得大家在打竞技场的时候就像在摸黑走路一样,自然会有一些适应性强的职业能够先于其他职业起步。而在整个竞技场环境逐渐成熟稳定之后,排在后面的职业便会慢慢地追赶上来。

  炉石传说新版竞技场怎么玩:节奏分析

  现在的竞技场,可以说打脸的节奏相对于以前来说稍微变慢了一些,但是大家都将精力集中在场面的争夺中,因为只有有了场面,才能够使得自己的激励卡牌在场上能够站得住,使得激励卡牌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所以大家铺的更快更凶,也就让人感觉到竞技场比以前节奏要更快了。所以说在这个大家都极度重视场面的情况下,我们对于打牌时候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提高,因为某一点点的失误造成场面的一丝丝无谓亏损,都可能被现在的这个激励系统无限的放大,最终变成无法挽回败局。

  而就职业来说,贼法骑是毫无疑问的T1职业,而且这三个职业比起之后的职业也要强出不少,可以说现在如果希望在竞技场中打出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或者说赚取更多金币的话,那么盯着这三个职业必然是不会错的。我粗略的算了下,我们在竞技场中能选到这三个职业其中一个的概率为9/14,简单的说就是5把里面能选到3把多一点点。这样的概率也算是不低的了,那么由于篇幅的问题,接下来我也就只点评一下竞技场中的这三个职业。

  炉石传说时代竞技场玩法:职业指南

  又很多人都在争论到底现在哪个职业才是目前版本中的top1。这里我还是先讲讲我使用这几个职业的概况。新版本之后我也是这三个职业玩的最多,大概每个职业都各打了有接近10把的样子吧,记忆中法师打过一把两胜,贼打过一把三胜,骑士没出过什么很尴尬的战绩。总体来说三个职业的稳定性都是极高的,并且都有过12胜记录,整体来说很难对这三个职业进行一个明确的排名,那么我接下来就来说说新版本我对这三个职业的理解吧。

  1、法师很多人都会觉得新版本中法师弱势了不少,原因嘛很简单,就是因为现在的法师很难再摸到呼啦了。以前很多人在使用法师的时候,非常的依赖呼啦的存在,这使得他们即使之前不断地失误,所亏损的局面也能通过一个呼啦扳回来。而在现在没有呼啦的情况下,就一崩到底了。这正是我之前所说的,由于AOE数量的减少,会使得我们在局面出来劣势的时候更难扳回来,这也就要求我们在打牌的过程中,要更加的细致,尽量做到少犯错,不犯错,每个回合都尽力做到最优,才能够使得我们能够不断地保持优势,直至胜利。法师虽然现在打起来不再像以前那样的轻松,但是强度仍在这点还是非常肯定的。我现在的新版本法师均胜仍然能保持在9左右。

  2、圣骑士,新版本给骑士加入了三张强度极高,并且及其符合骑士风格的卡牌。一是被称为骑士职业卡牌的中立卡——白银之手教官(萨满表示不服啊,凭什么招出来的是报告兵);二是从来只会出鱼人骑士的鱼人骑士,另外即使出的是领军,老瞎眼或者425也都是非常令人麻烦的;三就是那个群体发香蕉的猩猩,铺一地然后发一堆香蕉,简直让人抓狂。由于这些卡牌的加入,骑士可谓在竞技场中混的顺风顺水,毫无压力。但是骑士并非没有弱点,羸弱的解场能力使得骑士在逆风局的表现比顺风局要差的多。同时,之前所提到的三张卡虽然强力,但是并不能在其所在费用时候发挥威力,这使得如果我们在这些牌上投入的过多,也会使得我们的前中期变得相对的薄弱。另外一点,骑士在竞技场中可以说被盗贼吃的死死的,特别到了高胜场的时候,基本属于遇到贼就得死的情况。

  3、盗贼,版本刚开的时候其实我并不是特别看好盗贼这个职业,当时可以说确实是看走眼了。刚开始使用盗贼的时候,只是觉得这个职业能够非常好的克制当前竞技场中最多的骑士。不过在慢慢地使用中,我感觉盗贼在对抗其他职业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我想这之中的原因是因为盗贼以往经常出现解场过量的情况,比如说军七上场时候只能点对面脸,或者很多解牌卡在手上没地方用。而这个版本随从变得更难解决则可以说是变相的对盗贼的增强。当然,盗贼这个职业对新手并不是那么的友好,他需要对整个场面良好的掌控力以及每个回合更精确的操作,才能将盗贼的威力发挥到极致。

  对于这三个职业,在强度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我一般情况下更喜欢选择盗贼。因为竞技场中经常能遇到的骑士,就像在路边捡到皮夹子一样开心。倒是骑士,如果在竞技场中盗贼的数量不断增加的话,骑士的地位就该直线下滑了吧。而法师则应该算是骑士和盗贼都能打,并且越慢的节奏法师就将变得越强,可以预见法师之后仍然能够长时间的成为竞技场中最强的那一两个职业。

  好啦,谈完我对新版本竞技场的一个感受之后,让我们回到我们这次的正题中来,那就是如何将我们选好的一套竞技场套牌发挥出它应有的水平。那么我们在这第一篇中只会提到一些整体性的内容,而具体的细节部分我将在后面的几篇中再慢慢地进行讲述。那么最后,我再提出三点我的观点,来作为这个攻略的一个开端,并且作为后面那几篇的一个总体指导思想。

  打牌技巧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我们一定一定要将我们这一整个回合的所有动作多想清楚了,再开始拿起鼠标(或者是手指)进行操作。有很多人经常看到一张牌打一张牌,然后再继续想,这是非常忌讳的事情,只要是能够提前思考清楚的东西(排除那些带有随机性的事件)都应该完全先思考清楚再行动。比如说在我们用术士的时候,拼死解掉对面一个大坦克之后,发现还剩两点法力水晶没用完,于是就顺手抽了一口,结果就嘬出来一个王牌猎人。这时候真是追悔莫及,如果早抽这口那就是完全另外一个场面了。对于新手来讲,可以说宁可先想到烧绳子再一口气把所有的动作做完,也不要想一步打一步。

  第二点,我所追求的,是一个长期过程的最优打法。很多时候也许我们的一些做法,也许在这一次的情况中看上去对场面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我们的这些做法,都是为了能够在长期的实战中获益。还是上面那个例子,即使我们在出牌前先抽一口,不说我们能抽到王牌,就算是要抽到一个真正能在这个回合中使用的牌,概率也是不大的。很多时候我们还是按照我们之前的考虑按照原计划用完剩下的水晶。但是我们却必须这样去做,因为抽到没用的牌,我们没有损失,抽到有用的牌,那就是正收益。这样我们打牌操作的期望就提高了。而久而久之,坚持这样的做法便能够在无形中提高我们的平均胜场数,希望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一点。

炉石传说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