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游戏新闻 >

分析皇室战争高不成低不就的卡牌 一切随缘

发布时间:2016-08-15 18:57作者:素食行者来源:任玩堂

  皇室战争出战的卡牌划分为四大类:传奇、紫、橙、白。相信玩家们一眼就能看出等级不同,卡牌能力相差很大,为什么有时以紫卡为核心的卡组,偏偏不敌橙卡,甚至白卡为主的卡组呢?下面跟随束蒲一起去看看这其中的奥妙吧。

  在皇室战争中,橙、白卡能透过募集、商店、各式箱子入手,故整体使用率非常的高,本来,传奇卡只能透过箱子低机率、A9(天梯、3000+)商店机率性刷到并以高价购入,理应存在率不高才对,但是,一大群壕们把传奇的出场率提升得和橙、白卡没两样,变得没有什么稀奇。

  在传奇并没有出场前,土壕们常用的全明星卡组,基本班底就是紫卡;由于紫卡的入手度跟传奇差不多,也是属于一种身份的象征。由于橙白卡入手容易,现在壕们和零元党常用卡组最大的分别,就是在于传奇和紫卡的等级差。

  不计各卡的所需水费,随着功能及性价比的不同,白卡是一众卡中最平实及简单的,而传奇卡就是能力多样性、性价比最高;按着1、4、7 、9的设计,9级白卡才是4级紫卡的实力,换言之,1级紫卡是6级白卡的大约实力。

  玩皇室战争久了大家就会发现我们之前提到过的这个问题,为什么有时以紫卡为核心的卡组,偏偏不敌橙卡,甚至白卡为主的卡组﹖按1、4、7、9的基础,为什么紫卡的能力值竟不敌同级的白卡﹖紫卡的强度本应为传奇卡之下,但为什么它们的差距竟然这么远﹖

  首先,大家都知道,大多数的紫卡所需的水费,是高于4点以上的。

  一张紫卡所需水费越高,能力应该越强,即使所需的水费不高,也应该有着很特别的特质。

  无可否认,大皮卡和石头人都应该拥有很高、很优秀的能力才对;可惜,这只体现于血量或破坏力之中,而实战中更是很容易被解掉。

  飞龙宝宝,本应该是空中一个小肉盾,理应有一定对空对地的压制能力才对,可是,这东西往往容易被一些战术解掉。

  这不是很奇怪吗﹖即使拥有了白卡没有的特殊能力,但是,其能力好像不值一提;即使有了高级的紫卡,但仍不敌高级的橙白卡,为什么﹖

  因为游戏的胜负,不单以卡的等级高低去判定,更着重于:组合、思路、临场反应、心理素质、运气、电子设备、网络等因素所左右。

  但是,有一点,亦是本篇口水式长文想带出的主旨:

  紫卡的本来能力值并没有真正还原过来(或是显示出来)。就是因为要尽量顾及游戏整体的平衡度和可长期持续的发展(这属于宏观范围、非纯玩家角度出发)。

  游戏设计初衷及SC想把CR发展成为长期性质的愿景,于是紫卡被设定成一种入手难度高的一个系列。但随着传奇的出现,紫卡的定位变得有点含糊,同是难入手的,但能力却输传奇一截,这是基于没有把紫卡的本身能力值完全调整到应有的水平的结果。

  其背后的考虑点是:假若把所有紫卡的能力都在原有水平,那会导致什么恶果。

  就是一群愿意投放大量资金的玩家借着高级牌组去欺压充值少或无的玩家群,这群高消费的会把整个游戏生态在游戏初出茅庐之际就被搞得不三不四,间接在很早时期会出现高的弃游率。这是SC不愿看见的。

  不计当中因为某些功能上的设定更改或是因为卡牌的某些逆天设计失误,紫卡在全球各地都能下载CR后,都没有很明显的增强,也是在顾虑平衡。为了把游戏的生命周期延长,往后的一段时间,最多只会把部份压制太过或冷门的紫卡数值提升,但短时间内不会出现紫卡能透过部落内部募集、商店售卖价下降、大幅提升紫卡从箱子开出的机会等更动。

  CR发展成今天的局面,很大的原由是定位不清,决策的失误和矛盾的设计更是导致玩家大量流走的主因。

  非常感谢各位玩家小伙伴们能看完本篇攻略,文章叙述的稍微有一点乱,束蒲整理的时候也是有点脱节,不过相信文章的内容还是能给大家带来帮助的,请大家继续关注切游网皇室战争专区,我们将会给大家带来更加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