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游戏新闻 >

文化侵权 萨米理事会要求删除《FF14》民族服饰

发布时间:2023-02-20 16:54作者:诗酒来源:切游网

 近日,萨米委员会呼吁Square Enix 从《最终幻想 14》中移除“远北套装”这个服装DLC。因为DLC 中的物品属于“萨米文化财产”,这构成了侵权。

                     

  萨米委员会是一个代表芬兰、挪威、瑞典和俄罗斯萨米人的非政府组织,萨米委员会主席Áslat Holmberg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文化财产权不是理论上的,它们受到知识产权法的保护,这些法律在世界范围内都适用统一。作为一家媒体公司,Square Enix 非常了解知识产权法,并且没有任何借口公然侵犯萨米文化财产。”

  该委员会表示,萨米人的服装不仅是一种美学,而且有着“代表萨米人身份的意义、内容和背景的特定元素”。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其包含在游戏中会使数百万《FF14》玩家打扮成萨米人,并削弱其文化价值。

  这不是萨米人委员会第一次呼吁保护其人民的文化遗产和权利。Holmberg表示,该委员会的立场“在过去已经非常明确”。由于2019年迪士尼的电影《冰雪奇缘》中使用了萨米语合唱,迪士尼做出了如下举措:

  ●同意与萨米人合作制作萨米语的《冰雪奇缘2》配音版本。

  ●感谢萨米人在冰雪奇缘2 中的合作与协作。

  ●聘请了一个专家咨询小组,以确保受萨米人启发的《冰雪奇缘2》内容“具有文化敏感性、适当性并尊重萨米人及其文化。

  ●邀请萨米人代表参加《冰雪奇缘2》在美国的全球首映式。

  ●同意与萨米人“寻求交叉学习的机会”,并“安排回馈萨米社会”。

  该委员会表示,“相比之下,Square Enix甚至一点也没有考虑萨米人与该产品相关的权利”。

  Holmberg 没有说明如果 Square Enix 不遵守其要求,理事会计划采取什么行动,只是“希望这种情况将推动对土著人民文化财产和外观的权利的讨论并期待与所有行业进行富有成效的对话。”

  这也不是Square Enix 第一次因《最终幻想 14》的服装问题引发争议了。2019 年,它因增加了一种仿照 1910 年至 1945 年日本占领韩国期间强加给韩国人的一种服饰而受到批评。但是这一影响相对较小,因为该服装仅在中国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