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PC电脑销售一路滑铁卢吗?数据:销量惨淡!

发布时间:2022-12-06 16:30作者:果子来源:切游网

  因为疫情原因,最近经济形势严峻,收入缩水,PC行业今年的日子有些糟糕。

  IDC在最新报告中预测,今年全球PC/平板的出货将下滑11.9%,合计只有4.56亿部。明年情况并不会好转,PC出货预计下滑5.6%到2.81亿部,平板出货预计下滑6.7%到1.48亿部。

  时间拉长到2022到2026年的跨度,IDC预计消费级PC/平板出货量的年化降幅为0.5个百分点,2026年的总出货将跌至2.6亿部。

  按照IDC的说法,接下来几个月,PC厂商商们会继续陷入困境,不仅销量会下降,均价也会下降。短期的过剩库存已经迫使OEM厂商和渠道对产品大幅打折来开销路,只要经济状况持续低迷,产品定位也会从高端向中档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