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8月出海:《原神》新版本席卷全球市场,《幻塔》海外上线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9-23 14:23作者:小邓来源:切游网

  近日,Sensor Tower 公布了 2022 年 8 月中国出海手游收入榜,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海外市场趋势。

  根据 Sensor Tower 数据显示,2022 年 8 月中国手游出海收入排名前十的产品分别是:《原神》、《PUBG Mobile》、《Puzzles & Survival》、《State of Survival》、《幻塔》、《使命召唤手游》、《暗黑破坏神:不朽》、《万国觉醒》、《口袋奇兵》和《明日方舟》。

  Top 30 名单如下图:

  在高温逐渐褪去的 8 月,版号发放依然保持稳定, 69 款获批游戏中有 65 款都是手游,这进一步巩固了国内手游领域的行业基础,与此同时,2022 年 ChinaJoy 线上展会也在 8 月成功举办,不少新游戏的亮相也为这个月的游戏圈增添了不少活力。随着暑期即将结束,厂商们也在出海赛道上各自发力,老游戏积极更新、新品陆续上线,8 月的海外市场依然竞争激烈。

  相较于 7 月,8 月的出海 Top 10 总体保持稳定,阵容方面变化较小,但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一些新面孔:初入海外市场的《幻塔》成功在 8 月 Top 10 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明日方舟》排名迅速上升突围入榜,这些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变化。

  《原神》版本更新强势来袭,《幻塔》出海首秀表现亮眼

  米哈游的《原神》在 8 月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势头,连续三个月稳居收入榜第一。和前两个月一样,《原神》在 8 月也推出了一次版本更新,不过这次的更新是一个大动作,《原神》此次上线的是游戏的 3.0 版本,在新版本中开放了新地区 " 须弥国度 ",新地区拥有广阔的面积和优秀的场景设计,同时内容丰富,增加了许多地图和委托等方面的新系统。

  与此同时,《原神》的 3.0 版本还迎来了 3 位全新角色:提纳里、柯莱、多莉,角色设计依然带有米哈游独特的二次元美术风格,紧紧抓住了玩家们的审美。此外,新版本还带来了新武器、新剧情和限时活动等重磅内容,可谓量大管饱。在 3.0 版本的加成下,原神在 8 月的全球市场中也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并且将版本更新带来的高热度延续到了 9 月。

  值得一提的是,《幻塔》不仅在开放世界玩法和二次元画风等方面与《原神》相似,登陆海外市场的营销操作似乎也在向《原神》看齐。《幻塔》将北美和日本市场作为广告投放的重点区域,这两个地区也是《原神》出海的主要市场。《幻塔》不仅在 Twitter 这样的社交平台上高强度进行联动整活,线下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日本秋叶原、涉谷等地投放了大量游戏广告。

  这样的策略被证明是有效的,Sensor Tower 指出,《幻塔》8 月的海外总收入约有 42% 来自日本市场,这很可能与游戏针对日本地区的大量宣传有关。总而言之,在大规模定向投放的助力下,《幻塔》成功在 8 月的出海收入榜 Top 10 中为自己保留了一席之地,至于第一波热度过后游戏能不能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手游矩阵会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