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chinajoy > 活动资讯 >

迷你世界或许成功但其竞争力却差的很远

发布时间:2022-09-22 16:48作者:小邓来源:切游网

  一旦有人谈起国内沙盒游戏圈的热门,那《我的世界》和《迷你世界》这两款游戏之间的恩怨纠葛必定会成为核心讨论话题之一。

  因为这两款游戏的玩家基数实在是太大了,再加上两款游戏粉丝群体们之间的明争暗斗,直接将《我的世界》和《迷你世界》送上了讨论的高点。

  即便如此,在万众瞩目之下,《迷你世界》依旧难逃“抄袭”“盗版”的标签。尤其是在网易代理的《我的世界》经过一次又一次地法庭诉讼之后,在一个又一个明晃晃的证据面前,才彻底坐实了《迷你世界》的“抄袭”的事实。

  对于这个抄袭现状,《我的世界》的玩家们可谓是欢呼雀跃,并且深深的松了一口气,而部分《迷你世界》的玩家们则也对这款自己深深喜欢的游戏,增添了一丝丝的失望气息。

  虽然《迷你世界》背上了“抄袭”的骂名,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迷你世界》其实也配得上“成功”二字。

  其中的原因,请听我跟大家细细道来。

  国产游戏其实一直以来都不被大家所看好,在很多人的眼里,国产游戏画质比不过3A大作,玩法的创新性比不过国外游戏,提起国产知名游戏,大多数人甚至都叫不出一个响亮的名字。

  有趣的是,《迷你世界》从0到1的整个成长过程,却在冥冥之中给人带去了一些希望。还记得早期时候,国内游戏圈沙盒游戏类别里其实没有一个叫得上名字的好游戏,那时候多玩游戏盒子搬运的的《我的世界》很快成为了一种新潮流,也正是因为《我的世界》的创新玩法大受欢迎,所以仿照而来的《迷你世界》便诞生了。

  虽然《迷你世界》最初确实是仿照《我的世界》复制而来的一款“换皮游戏”,但由于《迷你世界》诞生的时候网易还并没有正式代理《我的世界》,所以从版权角度上来看,《迷你世界》确实是抢先于网易代理之前,就注册了版权。

  《迷你世界》是模仿着《我的世界》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但游戏的进步却不能仅仅只靠模仿,必须要用创新才能推动更大程度上的进步,才能让一款游戏具备跨时代的意义。

  很显然,《迷你世界》这些年的改变,以及他所谓的那种“创新”的概念,尚且停留在画面的优化升级、游戏内部玩法的新增以及道具的多元化层面上,尚未触及核心机制方面的跳跃式进阶,达不到用量变推动质变的程度。

  因此来说,《迷你世界》目前的成功不过仅仅局限在他有不计其数的玩家,他能够冲出国门探索海外市场,他能够在国内沙盒游戏全跻身进入前五,如果只从知名度角度和运营状况上来分析的话,对比其他早已经陨落在历史长河里的游戏来说,《迷你世界》确实算得上成功。

  但如果从核心竞争力上来说,《迷你世界》还差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