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游戏攻略 >

乱世王者《荣耀史册·本纪篇》 年度人物:葉子、

发布时间:2020-02-01 14:35作者:乱世王者来源:乱世王者

义薄云天三军前 袍泽情深葉将军

  ——『葉子、 』 篇

  乱世乾坤长枪定,扫荡九州浊气清。

  千古英雄谁得似,立马烽烟一笑中。

  爆竹之声,街道广传,稚子欢然,笑音难闻。街盈喜气,红纸满地。

  酒肆往来皆士,驻营未归,唯藉休沐饮酒解忧。

  "新士乎"有少年手扑葉肩,满其杯,对坐,谓葉曰:"汝素日孤战,饮亦然,敢询名与队"。前战,少年舍命以救葉,合退敌伍,名未相询。

  思此,葉莞尔曰:"名葉,吾兄,尽杯!"

  居盟三载,其间战事不利,然葉睦盟友,尝偕练共饮,亦得识众。历三载,自斥候至于大将。

  是年季秋,敌复以大军犯。葉思敌我之势,忽微笑,心生佳计。

  敌锐尽出,深入以攻城。葉出身斥候,敏于报情粮道,且擅袭扰。敌长途跋涉,给线甚长。战龟缩之堡,锐气必挫。遣小伍断其粮道,及敌日攻既毕,身困神乏,将退而扰之,布粮草尽焚之假讯,必可逆势。

  诸事尽依葉谋,不出以使敌疲,日攻则日费粮。是时,葉所遣游骑已发,将阻粮道。粮草不至,敌军遂渐靡。

  某日,攻未遂,敌缓退。然葉整军待发,乃亲率众以追敌,大溃其军。葉命骑兵随冲,而敌仓皇回应,士气萎靡,愿弱前时。

  战鼓隆隆,葉举长枪战敌骑,金铁交鸣,乃微侧以刺,而敌瞬坠马。见友枪出难收,敌方蓄势,又挥之使坠,既而谓友:"此番,则吾救汝。"

  葉败数骑,与友畅笑,驰沙场若无人之境。敌败势已固,步卒四遁。及葉与友冲其营,豪气自生,胜果入囊矣。

  于是葉名震宇内,然行犹昔居斥候,友尝笑曰:"汝既大将军,可自立盟,焉复亲战,以为破阵之器"。葉闻而笑,拥枪与友共饮。

  盖于葉心:将军若何?盟主若何?何及身畔之手足挚友。

  正文:

  劈里啪啦的爆竹声从长街的尽头传来,一时把稚子的欢呼和笑声都压了下去。空气里弥漫着爆竹的气味,红色纸花满地都是。

  桌上的红烛照亮了窗边葉子、的面庞。他是一名斥候战兵。不过,即使是乱世,到了冬日,马乏粮少,也是要过年的。这是春节的夜晚,小酒馆里却热闹非凡。中间最大的一桌上几个将士为酒肆里所有人都叫了一壶烧刀子,场面顿时沸腾起来,掌柜的趁着热闹在中间煮着羊肉和鱼丸,鲜香的辣味了激发每个人的酒兴。这酒馆中,来来去去都是将士,在此驻营的他们没有时间回家,只得在这难有的休沐用烈酒排解情绪。

  "嘿,新来的,"一身戎装的年轻人忽然拍了一下葉子、的肩膀,不由分说地倒满了葉子、的酒杯,坐在了对面,"想不到你平时打的挺独,喝酒也一个人?你叫什么名字?在哪一队?"

  葉子、也认得他,他们都是同盟中的哨骑,平日里一起训练。乱世狼烟遍地,他一直孤身一人,刚加入这个同盟并没多久。可就有一次哨骑对战十分惊险,他惯做穿插侧翼的刀锋,无往不利。可那次与敌方的哨骑短兵相接,才发现敌军也是硬茬,二人均是浑身一震,速度停滞,可敌军的小部队才十几步,他却因冲锋太前,长枪用老,无人接应。正准备以一敌多,却见斜侧方来了一杆骑枪替他挡下攻势。它的主人大声吼道:"别忘了你的战友!"那一次他们配合极佳,二人就打退了敌军一个小队。可他们精疲力竭喘息的时候,却忘了问对方的名姓。

  想到这一幕,葉子、一笑回道:"我叫葉子、。兄弟,干杯!"饮下这一杯烈酒,葉子、忽然觉得,有战友有兄弟的感觉,好像也挺不错的。

  乱世战马渡秋水,烽烟白骨乱蓬蒿。不知不觉,在同盟中, 葉子、已经度过了三年。三年来,盟中战事不利,但葉子、与盟友相处极好,校场上一起练枪、校场外一起喝酒。他也熟悉了盟中更多的人:次次帮他们包扎的军医、替大军掌管粮草和民生的军师……三年来,葉子、一步一步地崭露头角,从一名小小的斥候,晋升为一名领兵打仗的将军。

  正乃季秋,敌军又大举来犯。葉子、盯着沙盘沉思。此次领兵,除了龟缩城中,完成打退敌军的目的,还能争胜吗?思考着敌军的形势和我方在战役中的种种优劣,葉子、忽然一笑,心中已有定计。

  敌军精锐尽出,可毕竟乃是孤军深入攻城。葉子、出身斥候,对情报、粮道在战役中的作用极其敏锐,他也擅长袭扰战术。若将这些都一一利用起来:敌军长途跋涉、补给线较长;面对龟缩不出的堡垒,锐气受挫;派出小股军队去切断敌军粮道,再在敌军一日攻城结束,身困疲乏,准备缓缓撤退的时候进行袭扰、散布粮草被烧的假消息,定能逆转颓势!

  一切都按葉子、的计划进行着:按部就班的守城不出渐渐麻痹了敌将,可这座城池还在坚守,大军多攻一日便要靡费一日的粮草。此时,葉子、派出的小股游骑早已出发,目的十分简单:阻断粮道。不一定要放火烧粮、劫掠粮草,只管袭扰阻碍运粮部队的速度便可。果不其然,敌将虽然尽力隐瞒粮道被阻之事,可缺粮的事实和空话又如何哄得住没吃饱的士兵?更别提还有葉子、派出的内应散布假消息。

  看着敌军士气渐渐低迷,葉子、明白,反攻的一日终于正式来到。

  一日攻城不得后,敌军缓缓退去。而葉子、已在城中整装待发。依旧是他亲自领兵。追击正在缓慢撤退的敌人,要在敌人军心不稳时一举击溃,正要一把锋利无匹的尖刀。葉子、传令骑兵随他冲锋,而敌军仓促回身应战,更兼士气低落、人心不稳,表现早已大不如前。

  听着战鼓咚咚,葉子、握紧了长枪,看着速度慢了一截的敌军骑兵——电光火石之间,长枪和敌方的骑枪交击,一声金铁交鸣,只见葉子、娴熟地微微侧身,探长枪势,敌骑已惨叫一声落马,软绵无力的骑枪擦着他的甲胄而过。可哪会所有人都反应迟钝?他注意到,身旁的战友枪出被架住,难以回收,眼见敌枪已在蓄势,他长枪一扫,打得那人跌落马下——这次换我救你了!我们是最好的盟友,最好的朋友!他按捺着激动的心情,继续冲锋。

  葉子、扫落数个敌骑,和身旁的盟友畅快大笑着,在这沙场上恍若无人般冲锋、驰骋,而敌军的溃败已经无可阻止,步兵已经开始束手奔逃。待他和身旁盟友一道冲锋到敌营,一股豪气自生——这场胜利,已入我囊中!

  不提此后的清点军需、押解俘虏,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大胜。而这场胜利,折了敌军太多精锐在里面,敌军渐渐地由盛转衰,而葉子、的同盟借着这一场胜利逐渐扩大战果,势力和地盘渐渐扩大,他从而声名鹊起。可他还是好像那个刚入同盟的小斥候一样,兄弟他总是笑他分明是大将军可以自己立盟了,何必再亲上战场,做切开敌阵的尖刀?他总是抱着枪,和一道练枪喝酒的盟友嘿嘿一笑。

  大将军又如何,大盟主又怎么样?哪有身旁的这一干兄弟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