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赛事资讯 >

G联赛:电子竞技分会扶持 布局中国电竞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8-11-16 11:11作者:小仓鼠1973来源:G联赛

  近些年来,电子竞技观众人数激增,包括传统体育俱乐部老板在内的许多投资方纷纷跟进。根据荷兰市场研究公司Newzoo的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全球电竞市场年收入增幅超过40%,且正快速接近10亿美元的规模。《Dota 2》国际邀请赛的奖金池高达2400万美元,冠军战队能够得到1080万美元的奖金。

  对于许多青少年以及年轻人而言,都愿意观看直播而并非传统电视节目,电竞在年轻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正在逐渐超越传统体育赛事。根据数据显示,国外数据统计机构Esports Charts发布了2018年全球LOL总决赛入围赛首日的观赛数据,首日的顶峰观众数为3019万,不包括中国观众仅为70.8万,这侧面证明了电竞在年轻人中的受欢迎程度。

  【中国玩家对于电竞的热情表现】

  此外,工信部曾表示要加速拓展新技术在游戏动漫、电子竞技等领域的应用,持续改善信息消费体验,支持电子竞技重点领域发展,推动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加快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这对于中国电竞行业而言,无疑是喜事一桩。

  国家大力扶持,电竞产业高速发展

  其次,在央视针对电竞的多篇报道中明确指出,电竞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型电竞赛事的举办,赛事是电竞产业的主要推动力。中国也成为了全球游戏收入最高、增长最快的国家。

  电竞生态逐年增长的比例,主要还是得益于国家和政府对电竞本土赛事的大力支持。在2016年,国家发改委便发布了《关于印发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第27条明确提到“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和对青少年引导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举办全国性或国际性电子竞技游戏游艺赛事活动。”

  随后2017年,上海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鼓励投资建设电竞赛事场馆,支持建设或改建可承办国际顶级电竞赛事的专业场馆1至2个,促进电竞比赛的发展。

  【2018亚运会中国代表队《王者荣耀国际版》项目冠军】

  在2018年内,中国电竞代表队在亚运的比赛被央视多次报道,同时中国队在参赛的三个项目中,以两金一银的成绩傲视群雄。作为亚洲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本届亚运会展现了电竞独有的竞技性,也证明了电竞能够带来全阶层的凝聚力和爱国情结。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夺冠队伍:IG】

  就在最近,IG以3:0天神下凡的姿态夺得《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时,不少少年都在高声呼喊,这不单是一次青春的完结,更是一次为电竞的正名。过去7届比赛,来自中国的战队只有皇族曾在S3、S4总决赛中杀进过决赛,而IG后来者居上,一举打破了中国战队无冠的尴尬纪录。

  电竞赛事的每一次举办都需要人力物力,还需要不同的大型场地和大量的资金。本土赛事能够蓬勃发展,得益于相关政策的印发,间接促进了各类赛事的举办。

  城市电竞联盟,打造“电竞”城市新名片

  当偏见越来越少,如今的电竞有着不同以往的身份。电竞赛事关注度足够大,并且趋于稳定后,越来越多的人们把目光放在这一新型的产业链上,城市电竞联盟便由此诞生。城市电竞联盟由工信部旗下电子竞技分会发起,明日世界竞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筹办,是国内首个将电竞赛事与著名风景旅游区创新结合的城市电竞联盟。

  【工信部旗下电子竞技分会授权书】

  城市电竞联盟肩负“促进电竞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双重使命,扎根于全国著名风景旅游区,借助景区巨大人流量,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赛事参与度,建立“景区带动赛事+赛事反哺景区”的良性循环。

  对于更多资本赞助而言,覆盖范围广泛,观众群体稳定的电竞赛事无疑是最好的市场推广方式。而城市电竞联盟作为整个电竞产业的粘合剂,串起产业上下游,对游戏厂商,渠道商,游戏媒体,硬件厂商等行业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促进电竞赛事市场规模的量级突破,实现产业链核心环节产生的收入的提升。

  当电竞成为代表城市形象的新名片,旅游景区将会成为培养电竞产业的沃土,吸引更多游戏企业入驻,以产业拉动当地经济。未来,城市电竞联盟的城市名片将传递到国外,沿着一带一路的路线走出国门,吸引世界各个国家和城市的参与,共同努力促进全球电竞产业的发展。

  同时,为推动我国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积极响应工信部支持电子竞技重点领域发展的号召,工信部旗下的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电子竞技分会也将G联赛正式列入本次电竞赛事的扶持项目。G联赛从2007到2018,在十二年的历程中以多年运营赛事累积观众为基础,如今,G联赛再次打响的同时,相信能为接下来的全国城市赛事做出更好的铺垫。G联赛每年都把属于电竞的荣誉感带给每一位观众和选手,同时加强赛事观众的向心力和情感投入,最终映射到G联赛本身,据不完全统计G联赛已经拥有累计千万级的观众数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竞赛事。


  【G联赛报名现在开始】

  作为一种自下而上生长起来的新业态,电竞正在以一种势不可挡的姿态拥抱着许多产业。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了G联赛大潮之中,帮助电竞行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电竞、了解电竞,让全社会来共同营造一个更良性的电竞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