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壁垒 最终靠文化来打破

发布时间:2018-04-27 12:58作者:绝世小侠来源:2018ChinaJoy

  相比数年前人们对于“二次元”这个词语还很陌生的时候,整个世界似乎都属于现实世界这个“第三次元”。但逐渐地,B站、动漫等文化的普及则让二次元逐步成为了现如今亚文化的主导,也隐隐有冲破那层薄纸和三次元产生交融的现象。

  前不久B站上市的IPO文件中披露了其收入的80%均来自于一款叫做《FGO》的游戏。这款游戏正是彻头彻尾的二次元游戏,改编自经典动漫Fate系列,其中的圣杯战争和吾王Saber都是广受二次元爱好者追捧的角色。而B站的这一数据也显示了在游戏领域中二次元人群的强大号召力。

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壁垒 最终靠文化来打破

  不仅仅是《FGO》,腾讯在刚刚结束的UP2018发布会上也再次公布了多款动漫项目和二次元新游戏,其中包括《一人之下》《雪鹰领主》《狐妖小红娘》《全职猎人》《云梦四时歌》等。这些游戏无一不指向那个逐渐被重视起来的二次元。从腾讯动漫的官方数据上来看,《一人之下》漫画已有140亿的人气值,同时拥有超过330万的收藏数量。这个数值打破了许多三次元明星的流量体系和粉丝数量。

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壁垒 最终靠文化来打破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从追捧历史、武侠小说到网络文学,最终演变到了对二次元的热爱当中。这是符合不同时代人群对于不同类型文化的不同喜爱的变迁的。而这些被喜爱的文化也逐一应对着不同时代的人,也就是三次元。可见,二次元和三次元是共生的。所谓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的壁垒,其实也就是一层未击破的薄纸,置于二者之间。这层名唤“次元壁”的薄纸,也是看客们想象出来的假想敌。

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壁垒 最终靠文化来打破

  伴随近年来中国游戏和动漫文创产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动漫品牌开始关注中国市场,ChinaJoy每年吸引超过30万高端玩家,这些玩家与动漫企业目标受众群体高度吻合,动漫品牌参展热度逐年提升。在当下良好的发展机遇与企业高度认同的共同驱动下,早在2014年,ChinaJoy主办方汉威公司就已经将动漫展商、Cosplay及宅舞比赛单独放在一个展馆里,与ChinaJoy同期同地举办中国国际动漫及衍生品展览会(CAWAE),集中行业优势资源为动漫及衍生品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和优势宣传资源,而这也是在亚文化正高速崛起的时代所进行的缩影。在接下来的数年里,ChinaJoy主办方逐步在CAWAE上展示了由二次元展开的舞蹈、游戏、小说、智能设备和国风等多元文化。自此,实际上二次元和三次元的那层薄纸已经被捅破了。ChinaJoy这样一个由游戏散发出来的多元文化展会,不仅仅是在对游戏产品进行报道,更多的是为更丰富的现代多元文化提供一片施展的天地。而由此展开的,全国各地自发主办的二次元文化展层出不穷,ChinaJoy也提供了更多的空间给予二次元和三次元的碰撞。

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壁垒 最终靠文化来打破

  在2018年第十六届ChinaJoy的描述中,二次元首次作为重点词汇出现,这代表着二次元文化已经逐步成为了全面认可的亚文化。而由腾讯、网易、B站等多家冲击二次元的互联网企业牵头,在ChinaJoy和CAWAE上也会有更多具有二次元属性的产品出现,这其中不仅仅包含我们之前说过的《一人之下》等产品,还有更多的游戏、动漫及其周边衍生品,堪称广大二次元玩家的福音。

  中国的文化不止二次元,也不会发展止步于二次元。而在引领文化潮流方面,CAWAE已经走到了前面——自诞生之日起,CAWAE就借助ChinaJoy展会的深厚底蕴,得以汇聚了动漫产业的优势资源。伴随二次元产业逐渐壮大与日趋成熟,CAWAE已日渐成为二次元产业的年度盛会,呈现二次元产业的蓬勃朝气,促进二次元产业的不断发展,展现二次元产业的全新面貌。如今,CAWAE集成动漫品牌展示及授权、衍生品周边售卖功能,并结合中国最具影响力的 Cosplay 专业赛事“ChinaJoyCosplay 嘉年华”总决赛、“舞艺超群-ChinaJoy全国舞团盛典”总决赛等ChinaJoy官方大型活动,成为动漫游戏迷和Cosplay爱好者的天堂。其展商范畴包括动画公司、漫画公司、动漫个人/团体创作者、衍生品公司、出版商、发行商、渠道商、动漫制作技术提供商、动漫演出公司、玩具公司、产品代理、动漫教育培训机构等;展品包括动漫作品/衍生品/周边、手办模型及个人原创作品等,为游戏或动漫版权的持有者提供零距离接触广大游戏玩家、动漫爱好者等核心用户的理想场所,以及销售和代理产品的渠道;同时也是参展ChinaJoy的游戏厂商销售官方游戏周边的不二之选。

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壁垒 最终靠文化来打破

  了解2018CAWAE具体参展和赞助详情,并进行相关项目预定接洽,可咨询以下主办方工作人员:

  武先生

  TEL:010-51659355-8801

  QQ:2853280990

  E-mail:william.wu@howellexpo.net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痛车嘉年华请联系:

  陶先生

  TEL:18616016678

  E-mail:673905602@qq.com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CAWAE官方网站,也可微信搜索公众订阅号“ChinaJoy”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ChinaJoy官方微信公众号。

二次元和三次元的壁垒 最终靠文化来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