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chinajoy > 游戏未来 >

从央视CJ报道看主流媒体对移动电竞发展的判断

发布时间:2017-08-06 14:08作者:小仓鼠1973来源:2017ChinaJoy

  8月3日报道,第15届ChinaJoy已经落下帷幕,本届ChinaJoy在参展产品和参观人数方面都创下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电竞产品和赛事在本届ChinaJoy上成为众人关注的新焦点,各家展台举办的赛事活动引起了央视的持续报道,不难看出移动电竞经过两年的发展, 已逐渐获得了主流媒体的认可。让我们透过央视关于ChinaJoy系列报道,洞察主流媒体对移动电竞发展趋势的判断。

从央视CJ报道看主流媒体对移动电竞发展的判断

  【央视持续报道 主流媒体关注移动电竞产业】

  本届ChinaJoy展会上,在熙熙攘攘的玩家和游戏从业者之间,我们还发现了传统体育媒体和央视记者在各大展台前驻足的身影。

  而巨人电竞品牌在ChinaJoy上的首次亮相,也同样引起了央视和《体坛周报》等主流媒体的兴趣。

  继7月30日CCTV-5对巨人电竞在ChinaJoy上的比赛进行报道之后,7月31日,《体坛周报》撰文《巨人网络践行休闲电竞 大众竞技点亮行业趋势》,对以巨人电竞为代表的休闲电竞将引领电子竞技走向全民化的趋势进行深度分析。

  8月1日,CCTV-13再度跟进,专访巨人网络市场发行及赛事负责人王娅女士,报道以巨人网络自主研发的休闲竞技手游《球球大作战》在全球拥有3亿用户为例,提出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号召,我国自主研发的精品游戏应积极出口,走向世界,在数字创意产业和文化娱乐产业方面加强国际合作,彰显我国强劲的研发和技术实力。

从央视CJ报道看主流媒体对移动电竞发展的判断

  8月2日,CCTV-2发布中国游戏产业半年报,报告显示中国游戏市场上半年实际销售收入达997.8亿元,其中手游市场销售收入达561亿,同比增长1倍,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占整个游戏产业收入近四成。报道指出,我国电竞产业增长迅速,得益于产业环境优化和国家的支持,教育部已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列入2017年高校13个增补专业中的一个。

从央视CJ报道看主流媒体对移动电竞发展的判断

  【巨人网络整合旗下产品 打造移动电竞良性生态】

  7月27日-7月30日,巨人电竞整合三款代表不同细分领域的竞技手游,在ChinaJoy期间为玩家奉献了四天精彩的电竞比赛。

  其中包括:细耕体育领域的3V3篮球竞技手游《街篮》举办的亚太邀请赛,休闲竞技手游《球球大作战》参与的统一冰红茶CEST校园挑战赛,以及硬核MOBA类竞技手游《虚荣》举办的表演赛。三款手游补完了巨人电竞旗下的产品类型拼图,最大限度覆盖各类型玩家群体。

  回顾巨人网络涉足移动电竞的历程:2015年下半年宣布代理MOBA手游《虚荣》; 2016年自研产品《球球大作战》成功试水休闲电竞领域,11月推出体育竞技手游《街篮》,并与传统体育圈层强强联合;2017年3月宣布携手阿里体育,聚合上亿用户资源,共建良性移动电竞生态,7月ChinaJoy期间整合三款手游强势推出巨人电竞品牌。巨人网络在移动电竞领域打出了会心一击,成为行业内龙头的同时,也吸引了央视等主流媒体的关注支持。

从央视CJ报道看主流媒体对移动电竞发展的判断

  【移动电竞或将少数人的狂欢变成全民运动】

  在国家体育总局“十三五”产业规划中,“全民体育”是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便被列为国家第99项体育项目(后调整为第78项体育项目),然而因为认知门槛、设备限制等因素,电子竞技产业相对于乒乓球、羽毛球等全民运动来说,一直是少数人的狂欢。

  2015年,休闲手游《球球大作战》异军突起,并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在全球范围内俘获3亿注册用户,其中95后玩家占比超过83%。2016年,《球球大作战》凭借其核心玩法中的电竞属性,逐渐建立起联动线上线下,涵盖从高端选手到平民玩家的完整赛事体系。

  经过2016年500多场赛事的精细化运营,以及2017年千场落地活动的执行规划,《球球大作战》的3亿玩家正在逐渐转化为电竞受众。手游产品天生的互联网基因,使得移动电竞跨越时间和地域限制,短时间内俘获大量粉丝观众。

  移动电竞因上手难度低、设备普及等特点,正显现出强大的影响力。而以《球球大作战》为代表的移动休闲电竞,凭借其绿色健康的故事背景和画面玩法,帮助年轻人树立积极正面的竞技拼搏精神,助推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或将突破端游电竞遇到的瓶颈,引领电子竞技走向全民参与的道路,也许这就是主流媒体青睐移动电竞的最好答案。

从央视CJ报道看主流媒体对移动电竞发展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