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多酷游戏发力游戏细分市场 携百度建行业蓝图

发布时间:2017-08-02 13:15作者:小仓鼠1973来源:多酷游戏

  近日,多酷游戏联合手机百度、百度手机助手权威发布《百度有数》游戏报告。报告对三大平台的数据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透析中国游戏产业现状及用户属性等的变化,对中国移动游戏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指导意义。这份报告也是多酷游戏独立运营后,首次作为合作伙伴与百度方面共同发布的行业报告。

  国内游戏品类需求越发多样化 用户付费习惯养成

  报告指出,2015年7月~2017年6月的两年间,国人游戏下载量上升了21%,年度游戏消费达千亿级。截至2017年6月最新数据,MOBA类游戏王者荣耀领跑搜索PV排行,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游戏,与我的世界、球球大作战、英雄联盟、开心消消乐、植物大战僵尸2、欢乐斗地主、穿越火线、阴阳师、地下城与勇士9款不同类型的游戏共同占据搜索PV榜单TOP10。从分类来看,这个榜单也正预示着MOBA、沙盒、轻电竞等垂直品类游戏的崛起,传统的角色扮演、策略等类型已经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丰富多样、极具个性、品质精良的游戏才是玩家最爱。

多酷游戏发力游戏细分市场 携百度建行业蓝图

多酷游戏发力游戏细分市场 携百度建行业蓝图

  值得注意的是,仅2017年6月单月就有10万女生搜过“王者荣耀怎么玩”,女生的人均游戏搜索次数已经高于男生,女性游戏热情空前高涨,成为游戏市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女性游戏市场潜力有待挖掘。而在年度氪金游戏TOP10中,大话西游以人均千元以上的氪金额仅排名第五位,比其排名靠前的还有王者荣耀、梦幻西游、全民枪战2、开心消消乐四款游戏。可见,随着游戏行业的发展,以及消费

  能力、付费便捷性等条件的提升,用户付费习惯已经养成。

  多酷游戏发力细分领域 携手百度合作共赢

  近年,随着智能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便于充分利用玩家大量碎片化时间的大DAU游戏颇受青睐,众多游戏CP将重点转移在这类游戏上。然而用户需求是多样化的,当同一类型游戏充斥市场,挖掘个性题材、开发垂直细分市场的差异化运营成为必然,沙盒类以及独立游戏的成功均证明了细分领域卓越成长的可能性。在刚刚过去的第五届ChinaJoy世界移动游戏大会(简称WMGC)上,多酷游戏CEO詹旭敏指出,多酷游戏未来也将发力细分市场,包括三国志大战在内的多款细分品类游戏将是多酷游戏下半年的重点产品。

  多酷游戏的前身是百度游戏,于今年5月正式更名。独立运营后的多酷游戏依旧是百度在游戏业务上的唯一平台级入口。据悉,百度已将主打年轻化确定为百度手机助手的未来品牌战略,游戏也成为其重要聚焦领域,这将为双方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增添无限可能。未来,多酷游戏将继续深耕已形成的独特的发行模式,聚合多方势能,打造独代发行、研运一体、全球精品、IP多元化等多维度的全产业性生态圈,助力百度引领应用分发大势,携手共赢,实现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