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chinajoy >

ChinaJoy十五周年:海外厂商的最佳入口

发布时间:2017-05-19 13:30作者:小仓鼠1973来源:ChinaJoy

  国内游戏市场规模增速迅猛,同时对海外游戏的接受能力也越发增强,在这样的前景下海外游戏开发商对中国游戏市场的兴趣也越来越大。作为目前全球泛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本届ChinaJoy不仅吸引了国内游戏厂商的入驻,也有不少海外游戏厂商会在今年展出其游戏产品。所以ChinaJoy十五周年之际将成为海外游戏厂商的最佳入华时机。

  国内手游市场对精品游戏需求大

  根据伽马数据的《2016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游戏实际收入超800亿,占游戏总收入的49%;同时根据Appannie的报告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iOS应用商店的收入就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了。以此看来我们不难想想中国手游市场对海外国家的吸引力之大。近几年海外厂商游戏在中国的表现并不出色,仅有Supercell及暴雪旗下游戏常能在iOS国区畅销榜上出现,但也很难维持在畅销榜前列。

ChinaJoy十五周年:海外厂商的最佳入口

  反观iOS畅销榜TOP30,我们看到其中不少游戏的年龄均超过1年之久,甚至有几款游戏上线时间都超过3年了。可以说榜单固化的情况相当严重。国内近两年正迎独立游戏热潮,不少精品独立游戏的出现为国内手游市场带来新鲜血液,但是这类游戏均采用买断制付费,其下载量及口碑虽很突出却难在畅销榜站住脚跟。不过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得到国内玩家对精品游戏的需求之高。

  海外精品游戏成绩斐然

ChinaJoy十五周年:海外厂商的最佳入口

  我们常能看到一些海外精品游戏一经发布,便能在中国引起不小的潮流,此前的《皇室战争》、《精灵宝可梦GO》以及《超级马里奥跑酷》皆是如此,不过这些海外爆款产品能够在国内直接发行的少之又少。但是这类游戏如能在国内发行,则其成绩均异常出色。昆仑游戏先行取得了Supercell旗下2016年新品《皇室战争》的国内发行权,游戏一经上线便大获成功,上架第一天冲至国区iOS畅销榜前列,并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内保持畅销榜前三的成绩。随后虽成绩下滑却也出现过版本更新后重回iOS畅销榜第二位置的佳绩。可见虽目前海外游戏难在国内畅销榜出现,但国内玩家对海外精品游戏的包容态度。

  政策开放与玩家理念的变迁

ChinaJoy十五周年:海外厂商的最佳入口

  近两年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开放,包括腾讯、网易与蜗牛在内的不少国内游戏厂商纷纷开始将海外精品单机游戏引进国内,著名求生类单机游戏《饥荒》在腾讯旗下TGP平台开放售卖后,一个月的时间其销量便突破100万,网易代理的《守望先锋》最低售价高达198元,但国服整体销量在2016年突破了500万,这一成绩在1-2年前是不可能出现的。国家政策的开放使得这些海外优质游戏更容易进入中国,同时国内玩家也慢慢摆脱了对盗版的依赖心理,当游戏质量上乘,玩家也会愿意去付费。

  恰逢2017年ChinaJoy十五周年这一里程碑式的时间节点,作为全球泛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和产业风向标意义的年度盛会,ChinaJoy无疑也是各大展商最佳的产品宣传展示平台。是什么吸引了众多海外游戏厂商的入驻呢?毫无疑问正式国内政策的开放与玩家对海外优质游戏的渴望。海外游戏厂商在ChinaJoy上展示优质产品不仅能够吸引玩家试玩,也能够为游戏取到更多的曝光,以此来吸引国内发行商的合作。如今政策的开放让海外游戏厂商拥有了进入中国的契机,而ChinaJoy这样的游戏盛会正是它们进入国内的入口。相信今年的ChinaJoy对海外厂商必将是史无前例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