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反其道而行之 宾州州立大学禁止电竞部参加联赛

发布时间:2017-02-27 13:43作者:小仓鼠1973来源:行业资讯

  自电竞行业逐渐正规化起来后,美国各大高校正在普及电竞赛事,而宾州州立大学似乎却要反其道而行之。

  我们之前报道过美国十大高校联盟和英雄联盟达成合作关系,他们将在今年举办一个十大联赛,意欲促进北美洲高校电子竞技的崛起。这些电子竞技的普及,在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占据了很大部分,观众群体也是越发壮大,如同学生们热衷于穿着传统体育队伍的球衣一样。

  虽然很多人认为电子竞技不再是一个现象级的新产物,英雄联盟拥有世界公认的竞技赛事和常规联赛,但似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管理者并非这样认为。他们阻止自己大学的电子竞技分部参加拳头游戏和十大高校联盟举办的十大联赛,并且声称叫学生们“明年再来申请吧”。

反其道而行之 宾州州立大学禁止电竞部参加联赛

  这件事情在学生群体和英雄联盟玩家中引起了热议,虽然电竞发展迅速,越来越多高校接纳电竞,开设奖学金甚至新课程,但仍然有一些长辈和学校不承认电竞作为新兴产业的存在,他们非但不给予任何支持,还对参与者百般阻拦。十大联赛已经开赛了半个月,从比赛规模、游戏竞技程度和解说制作团队都绝对没有粗糙滥制之感,很多北美学生和玩家都期待十大联赛成为一个官方代表的高校赛事。

  有北美玩家则是批评宾州州立大学管理者的落后做法,他们声称纽约大学最近几年一直努力打造官方电竞实体战队和基地,而加拿大最高学府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则是学校投资了大型游戏训练基地,建立了健全的俱乐部机制。

  宾州州立大学的电竞学生代表回应了学校的做法:“我们只是希望自己建立一个普通的电竞社团,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为学校开辟一个电子竞技的舞台,其他大学已经有了,但最大的障碍是我们无法拿到学校的认可,甚至不能让我们在学校里拥有一个专属的房间。所以这将会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事情,我们希望能够实现梦想。”

  事实上,电子竞技也慢慢开始有了正规的组织和管理者,他们类似于各大体育组织NBA和NFL,有意识地建立联赛和培养有前途的明星选手,像英雄联盟LCS这种联赛的门票销售和直播许可协议能够卖到数以千万计。但是电子竞技目前的组织主要是学生自发群体和游戏开发商进行合作,有些学校觉得无法从中赚取好处,他们便禁止学校进行非体育相关的活动,全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如同虚设,不过是部分学校和团体拿来限制学生自由发展的门槛。希望电子竞技终有一天能够和传统体育被高校管理层真正全面接纳,相信那一天在玩家们的努力下不会太过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