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媒体编辑到职业解说 大梦想家瓶子因梦伟大

发布时间:2017-02-19 15:18作者:写月来源:网络

  大学毕业出来,瓶子毅然投身媒体圈编辑行业。编辑其实我们都懂的,编辑是互联网媒体行业的最底层,被誉为互联网的“搬砖工”,每天早上10点之前要保证自己负责网站的文章更新,半夜网站出问题要第一时间处理,一切的官方需求、玩家需求最终都会落实到编辑头上来执行,是一个集管理沟通执行检验于一身的职位。

  而这4~5年的编辑的从业经历,也让瓶子学习到了很多。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有很多,记得刚入行的时候,因为对HTML代码一无所知,所以在一次工作中他将整个网站首页都给弄没了。那时候非常着急,也无从下手,只好冒着被批的风险去寻求领导和技术大大帮助。

  这件事情结束之后,瓶子对每一个编辑可能需要接触或了解的技术内容都会用心的去学习。包括现在做了解说,对视频后期的一些皮毛知识,都是他当初做编辑的时候积累而来的。

  享受游戏:无处不团,你也在玩

媒体编辑到职业解说 大梦想家瓶子因梦伟大

  瓶子王者荣耀资料面板

  因为做游戏编辑的原因可以接触到非常多的游戏。王者荣耀在腾讯发布会上以Sgame这个代号发布的时候,瓶子就关注了。2015年7月,空闲之余的瓶子参加了游戏的内测。那时候的瓶子或许还不知道自己是王者荣耀发展史的见证者,也不知道正是王者荣耀,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

  参加了内测后,瓶子就一发不可收拾。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喜欢这个游戏因为我喜欢MOBA,但又喜欢躺在床上玩游戏,王者荣耀满足了我这个死宅的愿望”。

  2015年10月底,王者荣耀正式开启不限号测试后,这款游戏迅速风靡大江南北。大街,小巷,餐馆,公交车,出租车上,处处都是埋头苦玩王者荣耀的年轻人。同时,首届王者荣耀百万联赛TGA正式开启。一切的一切蓄势待发,移动电竞赛事元年即将到来。

  王者荣耀就像一股龙卷风,席卷了国内移动电竞圈。这股龙卷风,也吹向了瓶子。

  转型解说:性格和爱好所致

媒体编辑到职业解说 大梦想家瓶子因梦伟大

  瓶子,狂人,立人共同解说TGA赛事

  在游戏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大批优秀的玩家也不断涌现出来,其中自然也包括瓶子。当解说之前,瓶子只是试着做了一些英雄教学视频,但是却收到了很好的反响。王者界开膛手,移动人形数据库等外号就是当时流传出来的。

  2016年5月份时候,腾讯招募王者荣耀官方解说。瓶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应聘,结果成功入选。TGA5月月赛的解说,是他解说生涯的处女秀。

  用瓶子自己的话来说,做解说第一当然是兴趣爱好所致,他的性格让他只会去做喜欢的工作。第二也希望能够尽他自己的绵薄之力,规范且提升移动电竞的赛事解说环节。

  对于一个刚入行半年多的新解说而言,瓶子最大的收获就是支持他的朋友们以及观众朋友们对他的评价,这其中不乏各种负面评价。但这些评价会让他知道解说的过程当中给玩家们带来了哪些不好的体验,从而加以改正,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解说之路:累,但也快乐

媒体编辑到职业解说 大梦想家瓶子因梦伟大

  瓶子和第一届王者荣耀KPL职业联赛冠军奖杯合影

  解说完TGA5月月赛之后,瓶子的解说受到了一致好评。官方给瓶子的定义是:专业型解说,善于钻研游戏内容,从版本、英雄到技能、铭文都能倒背如流。他有一本神奇的小本子,上面记录了各种数据,还有他所看过的每一场比赛的关键节点,确保能给观众更好的专业体现。

  接下来瓶子又和其他几位解说搭档一起解说了TGA接下来的赛事,还有王者城市赛等等。一直到了2016年9月份,万众瞩目的第一届王者荣耀KPL职业联赛正式开幕。瓶子也是官方7位解说之一。

  第一届KPL常规赛开打,每周末瓶子都会准时出现在解说台前也各位观众朋友们见面,但是没有多少人知道,那时候瓶子还在安徽某游戏网站上班,解说都是周五下班后搭乘高铁奔赴上海,解说两天完了之后又返回安徽上班。每次开赛之前,瓶子都会提前准备一整天的资料。第一届KPL总决赛在上海世博中心银厅的两天比赛,瓶子为此准备了三天功课,都是在VSPN的一个小会议室里做的,也就是第一届KPL常规赛的比赛现场。结果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瓶子圆满的完成了解说的任务。

  第二届KPL春季赛预选赛的解说,瓶子的排班比较多。在第三周的时候我连着解说了3天,一共27局的比赛,相关战队资料整理几乎涉及到了预选赛所有的战队,加上当时的积分排名、晋级和淘汰会出现的一切可能性,所以光准备战队的数据和晋级信息就超过了12个小时。真的很不容易。最后,瓶子也是不让人意外的顺利的圆满的完成了解说。

  后话:大梦想家瓶子

媒体编辑到职业解说 大梦想家瓶子因梦伟大

  有梦想,才是最伟大

  他们说面向太阳,就会是希望。他们说勇敢成长,就是种锋芒。我相信梦想就是最好的信仰,指引我们向前不会彷徨,拥有梦想的人一定势不可挡。

  瓶子在王者荣耀解说这个圈子里坚持下来了,也成功了。支撑他成功的信念,就是他的解说梦。我们羡慕瓶子的成功,但背后的辛酸却常常不会放在台面上来讲。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收获的背后一定与付出成正比。梦想,助他成功。

  春节前夕,瓶子辞去了在安徽的编辑工作,正式签约上海综皇,专心致志的投入视频制作和解说行业。离2017王者荣耀KPL春季赛的赛事开打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瓶子也是在不断努力的学习,希望能在春季赛时候为观众们送上更精彩更完美的赛事解说。

  有梦想,才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