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万恶之源究竟为何物 为什么说手游VIP必将被淘汰

发布时间:2016-10-23 17:37作者:98wwccc来源:威锋游戏

  VIP 系统曾经是国内免费端游、页游的“标配”,随后国内手游也照本宣科地将其搬了进去,甚至发展得更为深入、丰富。然而随着时间前行,一切都在发生变化,随页游兴盛的 VIP 模式也注定要随着页游而死,哪怕藏在手游里,它也续命不久。因为决定它命运的,说到底还是玩家。

万恶之源究竟为何物 为什么说手游VIP必将被淘汰

  手游VIP的起源和发展

  VIP 模式并非中国独有,也不是页游“专精”。在游戏中内置 VIP 系统的做法在端游时代早已存在,但当时基本还是以卖服务为主。随后网页游戏大行其道的时代,VIP 真正开始了卖数值装备的潮流,而昔日一大票页游厂商早期占领手游市场,也就打开了手游 VIP 收费的大门。

  其实手游中内置 VIP 系统的做法却是由日本手游厂商开创的,日系手游 VIP 功能较为单纯,大都是给予玩家一些游戏中的日常福利,非 VIP 玩家花费一定的时间也能获取同等的收益。此时的 VIP 系统更多的是作为一种补充,试图以此减轻一些非核心非重度玩家的游戏压力,对于游戏本身的平衡性及物价经济系统影响比较小。在日系手游里,内置 VIP 系统也只占很小一部分。

万恶之源究竟为何物 为什么说手游VIP必将被淘汰

  早期的中国区 App Store 还没轮到各种国产手游横行,那时候国内游戏大厂还在各种端游代理中沉醉,称霸排行榜的是《愤怒的小鸟》这样的作品,安卓系也没有如今的各种渠道上聚拢资源,仿佛一盘散沙。2012 — 2013 年间,日本手游的飞速发展给我们上了一课,大家纷纷学习隔壁的样子摸索手游之路——这个新兴的游戏市场是在是太诱人,谁能捞到第一桶金,谁就足以吹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