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6年第一季度电竞产业报告 移动电竞逐渐崛起

发布时间:2016-06-22 11:56作者:未知来源:伽马数据

  近年来,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手机游戏的市场不断扩大。而在这个电竞逐渐崛起的时代,移电竞赛事也不断地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移动电竞赛事中来。据伽马数据公布的2016年1月至3月的电竞产业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移动电竞占电竞市场收入的三分之一。究竟在我们没有察觉到的地方,移动电竞在如何发展呢?跟随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移动电竞市场规模

  Q1电竞市场收入达121.2亿元,移动电竞占三分之一

  第一季度,客户端电竞游戏依然是整个市场的主力,这主要是因为《英雄联盟》、《DOTA2》、《炉石传说》等热门游戏保持稳定。对于游戏产品而言,电竞化的打造有利于提升产品关注度,延长生命周期,使其获得稳定表现。此外,移动电竞迅速崛起,推动整体市场增长。

  移动电竞游戏

  MOBA延续火热,“皇室”“球球”引领新类型

  在热门的移动电子竞技游戏中,腾讯占据了主要地位,这与其深厚的用户基础,及成熟的赛事体系有关,如TGA移动游戏大奖赛就为旗下产品电竞化打造提供了一个有利的平台。而从产品来看,除了移植MOBA、射击等在PC端表现游戏类型外,一些更为适应移动平台的新类型得到了行业追捧,如《皇室战争》,围绕《皇室战争》的比赛与直播均获得了很高的关注。

  重度化趋势明显,沉浸式体验加速电竞普及

  本季度,受市场整体趋势影响,移动电竞游戏业开始偏重度,这一趋势正在加剧,如新出的《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皇室战争》等。偏重度的游戏将能够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的体验,这有利于加深用户对游戏认同与认知,为游戏产品后续电竞化打造提供基础。不过,相比于早期的《天天爱消除》等轻度产品,重度产品也将给用户带来压力,甚至可能提升用户门槛,造成用户流失,从而损害产品电竞化的用户基础。因此,对于立志于电子竞技游戏打造的企业来说,如何在两者中保持平衡,显得非常重要。

  移动电竞赛事

  腾讯、英雄互娱、完美、巨人等提前布局相关赛事

  PC电竞赛事的火热也逐渐传导至移动电竞,第一季度电子竞技赛事也逐渐增多,市场格局初步体现。腾讯推出针对移动游戏的TGA大奖赛,而英雄互娱、完美世界、昆仑万维、巨人网络等联合成立的中国移动电竞联盟也于本季度推出HPL英雄联赛。此外,体育总局也推出了国家版“移动电竞赛事”。移动电竞赛事的增多,对于推动移动游戏“电竞化”有着积极的影响,而基于移动游戏更为普及的特点,这也有利于降低电竞的参与门槛,覆盖更为广泛的人群。

  更多关于移动电竞的行业资讯,请大家继续关注切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