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踏浪前行!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16-04-02 10:54作者:厂商来源:厂商

  4月份,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举办的首届国家级的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CMEG)将要正式开赛。国泰君安认为,市场向上空间已经打开的移动电竞已处于爆发前夜,移动电竞即将撬动未来风口。

  移动电竞爆发将近

  这些年电竞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移动电竞也会应运而生。当前以移动电竞为概念,以赛事为主题,以内容做传播的模式较为常见。

  当年电脑端的电竞游戏,用户自发形成比赛需求,厂商只是抛砖引玉,起步较慢,2010年厂商才大幅度进入。现在很多厂商进行战略转型,将资源向移动电竞倾斜,不断开发游戏,对行业触动是很大的。

  随着游戏的轻度提升,能够覆盖更多的人群,流量增大,资源变多,底层较为扎实。跟一般的更轻度的游戏相比,移动电竞需要APP和传媒公司作为基础,由于PC端游戏未来会进一步被手游抢占市场,而电子竞技用户黏度较高,移动电竞将手游与电竞相结合,未来会得到爆发。

  线下场所借东风腾飞

  移动电竞,跟网吧密切相关,是比赛的重要场所。从2014、2015年的尝试来看,现有的移动电竞用户与PC用户高度吻合,只是用户对游戏的时间分配不同。从2015年商业化来看,手游成绩突出,通路的打通是突破性的进展。移动电竞是一个更大的机会,因为将会面向更大的群体。

  目前端游发展相对停滞,竞技是当前热点但是现在高度增长业内仍保持怀疑,竞技行业趋向稳定,游戏制作上有腾讯、完美网易,平台有盛天等,大局已定。而移动电竞意味着新的机会,新的产品很有可能会衍生出新的运营商与直播平台,尤其是在资本的介入下。

  另外一方面,电竞行业更像体育产业化,要注重用户参与感,未来要更注重线下部分,更好的观赛、对战体验,更好的第三方服务,从而成为重要的线下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