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小岛秀夫正式离职 将与SCE合作推出新作

发布时间:2015-12-16 17:22作者:糖不甜来源:网络

  在以制作人为核心的日本游戏市场,金牌游戏制作人甚至可以可以作为一家公司的脸面。但是却有一家老牌的主机游戏大厂在和制作人的关系的问题上渐行渐远,旗下金牌制作人纷纷出走。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发布消息称,知名游戏制作人小岛秀夫已于本月15日从自己工作长达29年的KONAMI正式离职。

  与此同时,KONAMI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公开声明确认,称小岛秀夫因“12月15日合同到期”而退社。

  事实上,早在半年多之前,MGS之父与其老东家之间的传闻一直不断,最早在今年3月就有消息称其将退社,之后KONAMI先是将其从游戏制作人员名单中划去,接下来又将kojiama工作室合并,甚至在今年的TGA上,KONAMI律师明确禁止小岛秀夫参加任何活动。对此就连老对头SE的社长和田洋一都表示K社的做法过于无情。

  报道表示,小岛在离职后,将于KONAMI时代的同事(很有可能是kojima工作室的员工)一起成立新的游戏工作室,并推出游戏。但是由于《MGS》系列的版权在KONAMI手上,所以并不会对MGS的剧情进行补完,而是转而去开发新作。

  对此,小岛秀夫也在其官推上回应称,“MGSV”事实上解放了Snake,将游戏的剧情重新穿起来,让玩家完成了传说的圆环,所以请好好享受“V”所带来的乐趣。

  而就在今天SCE最新公布的视频中,SCE总裁安德鲁豪斯与小岛秀夫共同宣布,成立新生的Kojima Production(小岛工作室),同时公布首款作品将由PS4独占。在此,我们也期待小岛全新的作品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