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2015年Q3手游市场规模达146.63亿元 同比增长101.8%

发布时间:2015-11-19 15:19作者:糖不甜来源:网络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在2015年第3季度增速出现回升,市场规模达到146.63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3.7%,同比增长101.8%。

  在移动游戏研发商市场,则呈现出了明显的“马太效应”,腾讯游戏、网易游戏、掌趣科技依然把持了排行榜的前三位。

  从报告来看,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马太效应已经愈发明显,尤其是研发商市场正在进行剧烈洗牌,中小企业几乎全部从此排名中绝迹,正在逐渐被市场边缘化,整个市场目前已经形成了比较稳定的寡头市场格局。

  从中国移动游戏研发商市场Q3份额排名来看,榜单前三位较Q2相比依然没有变化,市场份额前两位分别被腾讯游戏27.34%、网易游戏18.14%把持,掌趣科技以6.63%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后者也是其中唯一的A股公司。

  掌趣科技旗下拥有天马时空、玩蟹科技、上游信息等多家子公司,研发实力及持续成功能力不俗,今年第三季度的《拳皇98终极之战OL》、《全民奇迹MU》、《不良人》等多款产品表现优异,并先后登上苹果AppStore付费榜及畅销榜前列。

  记者注意到,上述三款手游精品的优异表现有望延续。资料显示,《拳皇98终极之战OL》于10月正式登陆港澳台地区,并迅速于苹果AppStore畅销榜、GooglePlay畅销榜双榜登顶。11月下旬,《拳皇98终极之战OL》将正式登陆韩国地区。同时,掌趣科技自主研发的手游《不良人》也将于11月下旬登陆港澳台地区市场。

  上市之后通过一系列的投资参股和并购,掌趣科技的产品已经全面覆盖了包含卡牌、重度MMO、休闲、竞速、射击、体育、策略塔防等游戏类型,成为国内门类最丰富的手游研发、发行商,对游戏题材的开发运营也走在了行业前列。

  对时下较为热衷的IP“炒作潮”,公司早在2014年初通过投资欢瑞世纪便已开始布局,是国内首批切入影视IP的手游公司之一。资料显示,目前掌趣科技已手握《画江湖之领主》、《龙族》、《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等多个超级IP。

  值得注意的是,易观智库榜单中提到的《全民奇迹MU》由韩国网禅(WEBZEN)旗下《奇迹MU》正版授权改编,而《拳皇98终极之战OL》与《不良人》也分别获得了日本SNK Playmore与若森数字的官方正版授权。在IP的开发与运营上,掌趣科技已经走在了中国手游公司前列。

  种种迹象表明,掌趣科技的IP战略正在悄然加速。

  今年8月,公司对重组方案进行了修订,在配套融资用途中,将有1.3亿元投向“影视剧及影视动漫投资项目”;本月初,公司再度宣布耗资5100万元投资大神圈,持有后者15.14%股权,后者拥有匪我思存、顾漫、唐家三少和江南等多位当红作家的作品授权。

  掌趣科技内部人士对记者透露,对IP的运营将是公司未来战略的核心一环。“目前我们对IP的投资已经成功拓展至影视、动漫、文学等多个领域,而游戏作为公司长期以来的精品业务,未来有望带动前述领域形成独有的泛娱乐生态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