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新游速递 >

任天堂与DeNA首款手游《Miitomo》明年三月上架

发布时间:2015-10-29 17:05作者:糖不甜来源:网络

  前几日我们报道了任天堂与 DeNA 合作的首款手游即将揭开神秘面纱的消息,就在大家纷纷猜测这款万众瞩目的游戏将套以怎样的 IP 出世时,今日老任召开的经营方针说明会已如约让所有的疑问迎刃而解。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任天堂这次剑走偏锋,既未采用已迎而立的水管萌神马里奥,也避免了与《口袋妖怪GO》主题的重合,而是与好搭档 DeNA 合作带来了一款以虚拟人物形象 Mii 担当主角主打社交的移动端作品《Miitomo》。据称,该作将顺应市场潮流,使用“免费下载+课金”的形式运营,剩余作品则仍沿用付费下载模式。

  初次见面,不少玩家可能对《Miitomo》这个名字的寓意感到一头雾水,实际上将这个名字拆分来看,便会豁然开朗。它其实可以看成是一个组合词,Mii 即是游戏中玩家所操纵虚拟人物的统称,而 tomo 取自日语 tomodachi(ともだち)中的前半部分,有朋友之意。事实上,Mii 由来已久,在2003年美国 E3 展上老任就曾公布过一款 《Stage Debut》的 NGC 软件,主要核心是利用 GBA 的摄像头将玩家的脸存储拍摄做成虚拟人物形象,无疾而终后,又接连发布了《 Wii Sports》及线上网络社交功能 Mii 世界等,将真实面容取而代之的是,角色变成了由模型制作。

  据华尔街日报称,该作设计基本都由任天堂完成,DeNA 更多的是在运营上担当重责。正如其名,在过程中玩家需要回答系统提出的问题,而这份答案将架起沟通的桥梁,帮助你寻找到与你在这方面有共识的知心朋友。这即是旨在帮助那些恐惧社交的人们在这个媒介所提供的充满热情的线上交流环境中克服障碍,鼓起勇气打开心门去接纳别人,分享有趣的事,并发掘出朋友之间更多不易在现实交流方式下表现出来的东西。同时,和大多数社交游戏类似,本作也加入了装扮元素,玩家可以自在按照喜好打扮自己的化身 Mii。

  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面世时间,和预期的不同,《Miitomo》无法履行约定在今年年内上架,发布时间将延期到明年三月。不幸地是,此举也是直接造成了自己和友人 DeNA 的股票骤跌,看来广大玩家是想以此来宣泄希望落空后的不满。对于跳票原因,任天堂现任 CEO 君岛达己则给出了“需要更充足的时间去宣传推广和解释说明”的说法,足见其对该作的重视程度,这一点从君岛达己所说的“任天堂的目标是通过智能设备为 IP 增值,同时提升硬件和软件的销量”也可一目了然。

 

  想必在之后的时间,还会有更多有关《Miitomo》的消息释出。至目前为止,对这款合作孵化的作品如何归类尚仍存有争议,它是否应当被称为“游戏”意见想斥的双方也是各执一词,相信这还得等到未来各类信息都全面之后,才好下最终定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从目前公布的截图看来,画风和人物装扮部分似乎也并没有什么令人刮目相看的点,但从《口袋妖怪GO》鼓励人们出去接触大自然,《Miitomo》着力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上,还是可以看出任天堂在做游戏的同时也在深刻钻研人文关怀,试图通过这个媒介来达到某种积极向上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