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手机游戏转型期 体感手游成市场"新宠"

发布时间:2015-10-03 16:41作者:糖不甜来源:网络

  作为一个迅速爆发的行业,手机游戏领域正面临着各种变化。一时间,“手游规模最大年”、“手游出海元年”、“手游冬天论”等各种唱赞唱衰的言论不绝于耳,特别是进入2015年后,行业集中度不断增强,竞争更为白热化,谋求转型发展成为手游市场的新常态。

  虽然手游行业如此波动,但本质上玩家玩游戏的需求是不断递增的,从过去的主机到端游,从页游到手游……玩家游戏的载体始终在与时俱进。如今,体感手游作为一种充分融合移动时代特性的娱乐方式,呈现到玩家面前,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时空受限 玩家呼唤移动体感

  在主机游戏时代,体感游戏需要玩家将游戏置入主机中,连接家中电视等大屏幕中,拿着手柄,通过肢体动作来控制游戏进程,如此才能完整感受到体感游戏带来的快感。

  这种传统的体感游戏方式,无疑将玩家的游戏需求锁在了固定的时间与空间内,只有在家空闲时方能上手体验。在人们生活压力倍增、时间越来越碎片化的当下,需要有一种便捷化、随时随地可参与的体感游戏需求。一方面,对比传统的手柄控制,用户需要一种简单的接入方式,实现更好地操控;另一方面,动辄成百上千的主机及游戏,对于体感游戏普及来说玩家进入的门槛较高,因而,市场呼唤一种更高水平的新型体感游戏设备。

  不同于以往游戏的二维操作方式,“体感游戏”是根据用户的行为来判断游戏当前操作。正因为这种用户与游戏之间的全景交互性,让体感游戏在“一指弹”式的手游同质化操作的面前,备受市场欢迎,成为玩家游戏选择的“新宠儿”,但因之前政策对游戏主机入市的限制,以及体感游戏设备的高入门槛:高价、对空间和设备的高要求,使得传统体感游戏始终受限,无法大众化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