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专为中国大陆定制的Google Play商店或将于9月末发布

发布时间:2015-09-10 17:03作者:糖不甜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道,专为中国大陆定制的Google Play商店目前正在等待审核,最快将于9月末正式发布。这个定制版Google Play商店将遵守中国大陆地区相关法规,不提供在线书籍和电影;同时,Google Play 还将与国内手机厂商合作,把数据存储在中国大陆地区,为安卓手机和安卓系统的可穿戴设备提供应用。这意味着 Google 将以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身份重回中国,无论对开发者还是用户而言都是好消息。

  Google Play 商店进入中国后,不仅可以培养国内开发者将应用分发到海外市场的习惯,也会把国际上优质的应用第一时间带给中国的用户。但对于已经习惯使用国内各种第三方安卓渠道的用户来说,定制版Google Play的到来究竟能有多大的吸引力?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用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无法正常使用Google Play服务,于是第三方安卓渠道应运而生。这些渠道基本成了国内安卓用户下载应用的主要渠道,也是国内外安卓应用开发者在中国营收的主要来源。

  由此可见,定制版Google Play将要面对的是一个非常拥挤的市场,对手不仅有各种第三方应用市场,还有各种手机厂商自带的应用市场。如何推出更好的服务,吸引国内用户逐渐改掉使用第三方安卓渠道的习惯,或将成为定制版Google Play商店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