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文化部宣布取消游戏公司注册资本限制

发布时间:2015-07-24 18:12作者:糖不甜来源:网络

  近日,文化部网站发布《文化部关于落实“先照后证” 改进文化市场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表示文化部将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取消设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最低注册资本100万元、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最低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限制。

  通知1.3条说明: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工作。取消设立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最低注册资本100万元、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最低注册资本1000万元的限制。文化行政部门在审批演出经纪机构、演出场所、娱乐场所、网络文化等经营单位设立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验资报告或者资金证明及设立章程、合同、企业管理制度等材料,国家对外商投资有明确规定的以外。

  对于囊中羞涩的游戏开发团队而言,这显然是个好消息,他们可以更加灵活地将资金分配在研发和运作上,游戏市场想必会涌入很多曾经因为注册资本限制而却步的开发者们。在2013年,曾出现过北京文化部执法队对两家手游开发商进行处罚的案例,原因是这两家公司没有《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而自行运营手游。

  不过,这似乎也意味着一些并不抱着“做好游戏”的目标的人也更容易涉足游戏开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