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手游公司为抢夺人才资源 花样百出

发布时间:2015-06-12 09:11作者:应丹来源:网络

  在人才需求方面,产品研发人才一直是手游行业的“香饽饽”,技术类岗位应届毕业生起薪比其他行业优势明显,月薪达到6500元以上。项目奖金能翻倍,每年1万元旅游补贴,车贷、房贷、股票激励,健康管理等福利羡煞其他行业。

中小型手游公司面临残酷的竞争

  去年,手游行业经历了高速发展期。根据艾瑞游戏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1108亿元,其中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276亿,同比增长86%。除了北上广深之外,杭州作为移动游戏开发和运营的第二梯队,移动游戏增长的速度也是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李华锋表示,随着移动设备硬件、网络等市场环境的不断优化升级,部分原本只在电脑端才能体验的重度游戏现在在手机端也能畅爽体验。“现在MOBA网游(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主导整个端游市场,但随着MOBA端游的手游化成为现实,代表着在手机上玩竞技PK游戏的时代已经来临。”

  随着手游行业的高速发展期,厂商数量急剧增加,竞争也日益激烈。同时,传统端游和页游巨头也争相进入手游行业,中小厂商在产品研发以及客户基础方面都难以匹敌,生存空间被不断挤压。

  杭州畅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朱正新表示,手游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这种竞争实质上是用户量的争夺。随着争夺的加剧,渠道成为手游行业制胜的重点。不过,李华锋认为,“虽然渠道对手游的发行扩张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现在手游竞争的焦点越来越回归游戏本质,即产品品质和游戏IP(知识产权)。”

  作为第一家在美上市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斯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经理表示,“在接下来的竞争中,很多中小型手游公司都必须面对资金链断裂而死亡的危机。”

手游行业福利优厚且创意十足

  随着移动游戏领域扩张速度不断加快,浙江地区相比华中、华北和西南,高校资源不足,导致企业对移动游戏领域人才的需求和市场供给的矛盾越来越突出,招人难的现象在浙江省内游戏圈非常普遍。

  为了更好地吸引人才,手游行业福利不但优厚而且创意十足。有的公司在丰富的假期和舒适的工作环境上下工夫;有的公司在各项奖金及员工关怀上煞费苦心。根据众达朴信研究院《2015手机游戏行业薪酬现状分析与预测》,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外,项目奖金及盈利分红是手游公司最常用的福利方式。而且,技术类岗位应届毕业生起薪比其他行业优势明显,月薪达到6500元以上。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可以凭项目拿到比工资翻倍的项目奖金和盈利分红,而且公司还提供每人每年1万元的旅游补贴。

  杭州畅唐科技有限公司除了有法定的年休假之外,还能享受一年14天的带薪休假,其中有7天强制员工执行。此外,在员工的健康管理方面,公司为高压岗位定制高端体检,提供饮食及营养报告,密切关注员工的健康。

  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方面,手游行业技术类岗位起薪明显高于其他职类序列。电魂网络、畅唐科技、斯凯网络的招聘人员均表示应届毕业生在技术和产品研发类岗位的起薪在7000元-10000元/月。

  斯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还未毕业的大学生设置实习岗位,除了提供住宿,每月还有4000多元的实习工资,毕业转正后月薪均在1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