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腾讯Q1营收223亿元 移动端用户增长明显

发布时间:2015-05-14 09:35作者:心照来源:网络

  昨日,腾讯公布了其2015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23.99亿元(36.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净利润68.83亿元(11.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

  财报数据还显示,一季度腾讯增值服务收入为186.26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8.7%,比去年同期增长29%。这一增长主要源于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的增加,反映出腾讯的主要业务之一——游戏业务仍具有较高的增长潜力;网络广告收入为27.24亿元,比上一季度增长3.7%,同比增长131%。该一增长主要源于视频广告收入的提升,及QQ空间手机版和微信公众账号上社交网络效果广告的贡献增加,反映出腾讯旗下的社交平台正在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和WeChat(微信海外版)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4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9%,环比增长9.8%。

  对此,腾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2015年第一季度,我们扩大了移动用户的基数,深化了与用户互动的方式,也取得了稳健的财务业绩。我们主要的移动产品扩大了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也持续拓展了用户在其上的行为,从社交通信到游戏、娱乐、媒体内容、支付及其他。受惠于移动社交及视频广告,我们的广告总收入实现了同比超过一倍的增长。我们的春节红包活动让支付服务更为普及,也促进了总支付量的增长。展望未来,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战略与广泛的合作伙伴联手,将用户与各个垂直行业的服务连接在一起,让用户享受更多由科技带来的益处。”

  就PC游戏而言,本季度收入实现同比稳健增长,受益于主要游戏收入的增长。例如,《英雄联盟》因用户群扩大录得强劲业绩,而《足球在线3》因游戏内按条销售交易增长(包括销售球员卡)而录得收入增长。

  就移动游戏而言,由于本季度用户增加,公司实现强劲的同比收入增长。于2015年第一季度,透过包括QQ手机版和微信的游戏中心、应用宝应用商店及其他渠道分发的智能手机游戏的总收入约为人民币44.0亿元,按毛收入计,同比增长82%,环比增长8%。为巩固公司作为中国移动游戏领先发行商的地位,公司透过推出新类型的游戏(如射击游戏及智力问答游戏)、取得热门PC游戏及移动游戏续集的版权,以及取得非游戏类知识产权(如《我叫MT(微博)2》、《无尽之剑:命运》、《保卫萝卜3》、《火影忍者》及《地下城与勇士》手机版),使公司的智能手机游戏组合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