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Google Play新功能:预注册转换率或成行业新指标

发布时间:2015-05-13 10:36作者:心照来源:网络

  日前,Google Play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变化,Glu还未上架的新产品《TERMINATOR GENISYS: REVOLUTION》开始能够被搜索到。进入产品页面之后你会发现,通常已上架产品的“安装”按钮变成了“事前登录”(也就是预注册)按钮,而且下面还配了一行小字,提示该产品将于近期上架。

  “预注册”作为一种常见的运营手法已经为行业内所熟悉,通常情况下“预注册”也就是开发商、发行商的事儿,往外才是媒体、渠道,但这个手法从来没有以一种正式的形象出现在全球规模最大的两大应用商店上。不过这一现象在最近却被打破了,Google Play最近为产品新增“预注册”按钮,这或许将对未来手游产品前期宣传策略产生影响。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Google Play已经向一部分开发商开放了“预注册系统”,不过目前这样的试运行阶段尚不会对现有的榜单结构、产品运营策略产生直接影响。但如果Google Play今后专门为预注册产品设立独立分类、甚至是榜单的话,那情况就会大不一样。

  一旦GoolgePlay推出预注册榜单,首先游戏公司就会为了榜单前列的自然增长量而开始新一轮的刷榜,刷榜公司的业务也会更为“繁忙”。而对于目前提供预注册服务的媒体来说,他们也不会那么简单吧嘴边的肉都让给Google, 平台和媒体会出现一段时期预注册并行的状况。

  我们还可以看到Google的角色开始从单纯的平台出现媒体化趋势,一旦Google Play实现游戏从预热到上架的一条龙服务之后,用户对Google Play的使用频率也会出现明显提高。

  预注册转化率

  另一方面,预注册通常会附带礼包,而礼包的兑换码则通过邮件的形式发送到用户预注册时提供的邮箱中。这里有就有一个很大的问题,用户追踪难度较高。从预注册到游戏正式上架中间经常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很多参与了预注册的用户会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使用兑换码,于是这部分用户就不会以数字的形式出现在预注册的有效转换率中。去年日本手游市场曾创下48万预注册的《痛击英雄》最后能够追踪到的下载数仅有5万,注册转化率为10%。

  虽然预注册兴起于亚洲地区,但Google这样全球性的公司愿意学习这些东西对于当地的发行商们来说也是一个利好信息。或许不久的将来Google Play预注册转换率也会成为行业内的新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