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手游电竞能否超越PC电竞 外媒详细解读

发布时间:2015-05-09 13:57作者:心照来源:网络

  电子竞技一直是热门话题,尤其是LOL这两年所引发的全民竞技热潮把电子竞技推向了最高点。近日,国外厂商Super Evil Megacorp(旗下游戏《虚荣》(vainglory))的COO Kristian Segerstrale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端电子竞技会得到有效的发展,甚至将超越PC电竞,一时间众说纷纭。

  Kristian Segerstrale认为,现在移动端电竞还处于完全的起步阶段,但在三年后,可能依然有600~700万的电脑在运行电竞游戏,但可能会有25~30亿的移动设备能够运行《虚荣》。他还说道,Twitch上知名的女主播“Ms Vixen”也在直播《虚荣》比赛,而且关注度不错。“这个直播并不是我们付钱让她去做的。”Kristian Segerstrale表示。

  外媒PocketGamers则分析称,Kristian Segerstrale做出如此预测,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也是因为《虚荣》加入到老牌电竞赛事ESL的比赛列表中,这也是ESL第一个移动游戏锦标赛。不过他们也表示出了一些“担心”的观点,即虽然3年后移动端和PC端设备的数量差距可能会进一步拉大,但仅以目前来看,移动端的玩家普遍对真正重度的游戏需求不高,更多地还是在玩《愤怒的小鸟》、《部落冲突》等偏休闲的游戏。

  近日国内的一个数据可能可以支撑Kristian Segerstrale的观点,在艾瑞咨询近期的报告中提到,1262名中国手游玩家中,有56.6%的玩家在采访中明确表示愿意考虑参加比赛,同时,42%左右的玩家表示他们虽然不参加,但愿意来看比赛。

  结合多方观点和数据来看,或许我们应该这么来看待,手游电竞在真正的对抗激烈程度和专业性上是很难超越PC电竞的,但它有“参与更便捷”、“普通大众都能参与”的优势。用户数量起码能让它在市场占到一定的比重吧,虽然它可能会带有“争议”地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