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5年3月App Annie全球游戏指数

发布时间:2015-05-05 15:41作者:绝世小侠来源:原创

本月表现突出的应用

  《乌鸦(Raven)》在韩国爆火

  继此前获得成功的《七骑士(Seven Knights)》和《旅游大亨(Everybody’s Marble)》之后,韩国游戏巨头 Netmarble 的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 (ARPG) 新作《乌鸦(Raven)》有望成为该公司最热销的游戏之一。在 Google Play 上发布后的短短一周内,《乌鸦(Raven)》就成为韩国 Google Play 上最畅销的应用,并且这种态势一直保持到当月月底。事实上,《乌鸦》能够在 3 月份全球 Google Play 收入榜单上排名第 4,完全要归功于韩国玩家,因为该游戏尚未在其他地区推出。

  Raven游戏爆红,一经推出便立即攀升至榜单首位。

  不同于 Netmarble 之前推出的卡通风格游戏,《Raven》将玩家置于一个充满无数怪兽和食尸鬼、危机四伏的 3D 世界中。该游戏在画面上会令人想起 ARPG 单机游戏《黑暗之魂(Dark Souls)》,在游戏设置上则会使人联想到砍砍杀杀的经典游戏《暗黑破坏神(Diablo)》。与韩国发行商 4:33 在 2014 年推出的《BLADE》游戏极为相似,《Raven》中,玩家可以使用模仿游戏机手柄的虚拟操纵杆和按钮组合来控制角色,帮助角色在精致的 3D 世界里奔跑和战斗。

 

  《神武》称霸中国 MMO 市场

  与韩国的《Raven》极为相似的是,《神武》在热门收入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也要完全归功于它在中国这一个国家的成功。然而,《神武》属于另一种角色扮演游戏,它是复杂的大型多人在线 (MMO) 角色扮演游戏,这种游戏试图将完整的 PC MMO RPG 体验引入移动领域。《神武》的一个独特赢利点在于“有奖升级”功能,该功能支持玩家进行有一定失败几率的升级,而这在许多亚洲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越来越普遍。玩家可以在装备可能会被完全破坏的情况下,尝试对装备进行改进。

  我们非常期待这些游戏的发行商将其推向其他国家市场之后,它们的表现会如何。Netmarble 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全球推出《Raven》。多益网络尚未透露大规模推出《神武》的计划,不过如果其所取得的成功促使该游戏在 2015 年某个时候向其他亚太国家或地区更广泛地推出,我们也不会觉得奇怪。

  《跳跳先生》和《aa》搭上超级休闲游戏的快车

  虽然中国和韩国的玩家在 3 月份都热衷于复杂的角色扮演游戏,但从整个世界来看,多数玩家仍然青睐简单的游戏。上个月我们提到了单点触控“超级休闲”游戏的持续趋势,而这一势头在 3 月份看起来仍未消减。

  《跳跳先生》可能具有一定难度,但玩家却趋之如骛。

  排在最前列的是由 3 人独立开发团队 1Button 开发的《跳跳先生》,这是一款高难度的点击跳跃横版游戏。不同于所谓的“无止境的”跑酷游戏,《跳跳先生》为玩家提供了 12 个不同的跳跃关卡。虽然玩家可以通过应用内购买的方式购买钥匙解锁下一关,但每成功通过一关也会自动解锁下一关。

  General Adaptive Apps 推出的《aa》是本月第二热门的超级休闲独立游戏。在全球 iOS 下载量排行榜上,这款风格独特的游戏排名第 6。与《跳跳先生》不同,自去年 8 月推出以来,《aa》的人气逐月稳步上升。《aa》是 General Adaptive Apps“焦点”系列中 20 款类似游戏中的第一款。

  Ketchapp 的成功仍在继续

  到目前为止,在讨论任何有关超级休闲游戏的话题时,如果不提《2048》、《英雄难过棍子关(Stick Hero)》和《疾行转弯(ZigZag)》的开发商 Ketchapp,讨论将是不完整的。不出所料,该发行商旗下两款新游戏荣登 3 月下载量排行榜。在 iOS 上,无止境的跳跃类游戏《跳跃果冻(Jelly Jump)》位居榜单的第 5 位。在 Google Play 上,《疾行转弯》位居第 7 位,复制了 2 月份在 iOS App Store 上获得的成功(请参阅 2015 年 2 月全球游戏指数)。

  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提升超级休闲游戏的热度。这种游戏足够简单,小公司也能够快速发布游戏,而大公司也有能力同时投资开发几十个超级休闲游戏,增加做出一款全球大热游戏的机会。因此,这类游戏将继续迅猛发展。自《飞扬的小鸟(Flappy Bird)》登榜以来,这是超级休闲游戏第一次在 iOS 下载量排行榜上占据半数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