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不堪盗版压力 《辐射岛》宣布放弃安卓平台

发布时间:2015-05-26 10:12作者:绝世小侠来源:网络

  切游网5月26日讯,僵尸题材的沙盒生存游戏《辐射岛》(Radiation Island)将不推出安卓版本。开发商Atypical Games的解释是,安卓用户大多不会花钱下载游戏,这一市场不适合收费游戏。

  《辐射岛》在今年1月上架AppStore,被放入首页“优秀新游戏”推荐。根据触乐此前的评测,这款游戏画质极其精良,在手机上实现了接近PC和主机的沙盒游戏体验。游戏在AppStore用户口碑很好,大部分评价都是五星。按照常理,在iOS版推出近4个月后,安卓版应当准备上线了,然而该游戏最终放弃了安卓市场。

  Atypical Games的CEO Andrei Lopata透露,他们在此之前用《搏击长空:风暴突击队》(Sky Gamblers: Storm Raiders)对安卓市场进行过测试,这款游戏去年12月在Google Play上架,全球范围内的付费下载量进入过榜单前十,然而最终的盈利结果让Atypical Games比较失望。Andrei Lopata表示:“很明显,目前安卓用户不会为收费游戏付钱,并且Google也不会推荐收费游戏。”

  在F2P游戏大行其道的情况下,Atypical Games的行动折射出收费游戏开发商的处境。toucharcade有文章对此进行评论:关于《辐射岛》的这一决策是正确的,举例而言,《纪念碑谷》的iOS销售情况远超安卓。其中一大原因是盗版问题:尽管安卓用户几乎是iOS用户的两倍,但其中大部分安卓用户都没使用正版的意愿和习惯,甚至缺乏付费的能力。一款付费游戏的安卓下载量可能远超iOS,但能够带给开发者的收益却非常有限,而额外开发安卓版则会增加成本。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国内,雷亚开发、龙渊网络发行的《聚爆》在今年4月16日上架Google Play一小时后即遭破解,不得不延期发布国内版。国内游戏玩家对于破解、盗版和付费游戏的各种态度展现于其中。与Atypical Games的处境相比,国产手游的情况更为艰难复杂,如果用户不翻墙都无法使用Google Play这一安卓正版商店,各种国内的应用渠道也从来不会去保护正版收费游戏。国产开发商面临的不是该让游戏登陆哪一个平台的问题,而是究竟要不要做非F2P游戏的问题,显然大部分厂商对此都有明确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