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5手游观察:等待开发者的是机遇还是挑战?

发布时间:2015-04-30 10:33作者:千军游戏刘娈来源:网络

  随着智能手机的石破天惊,手游产业也从当年的微小发展成如今的繁荣,回顾手游的过去,它为无数创业者带来了机会,尤其是在最初的蓝海期,成就了一批优秀的手游开发运营商。而随着产业的发展,2015年的手游市场再也不能盲目乐观了,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生存和发展就要看企业自身了。

  在最近备受瞩目的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上,多家行业优秀企业为我们分享了经验方法,心得体会。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对2015年手游未来发展的分析。在如今日益成熟的手游市场中,企业将面临哪些机会与挑战,又该如何应对呢?

  手游的特点和机遇所在

  智能手机越来越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而手游也逐渐成为全民娱乐的重要内容。手游最大的发展机遇在于目标用户,手游产品都可以把全体手机用户作为目标群体,而且这一人数未来只会越来越多,因此手游从不缺市场,当然具体到某一个产品上,境况就有可能大不相同。对于广阔的手游市场来说,机会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出现,这种发展的不确定性和刺激性,令所有手游开发商感到振奋。

  而从当下的角度来看,重度手游的兴起或许是下一个市场机遇,在重度手游市场站住脚跟,很有可能意味着长久的发展,伴随着这一趋势,手游利用碎片化时间的特点将逐渐被打破,玩家将手机作为一款“正式”的游戏设备,又何尝不是机会呢?

  手游将面临的挑战

  目前,手游要思考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获得玩家的认可,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产品质量决定的,另外也依赖于渠道和市场。如何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推出正确的作品,很多游戏开发商都摸不着头脑。

  从技术水平来讲,随着手游市场的发展,对产品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如今兴起的重度手游,或者是新兴HTML5手游,技术难题都需要企业克服,相应的资本、精力投入也会越来越多。

  而在渠道推广上,今后的手游营销成本将进一步扩大,彼此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但是从玩家手里获得的付费却不容易解决,很多产品和开发商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手游企业加强合作

  无论从信息,技术还是渠道上,手游企业面临越来越多的压力,这个庞大和充满变数的市场或许并不能凭企业一己之力掌控,因此,是时候强化彼此之间的合作了,通过合作集中力量,解决目前面对的各种问题,实现双赢的局面是当今手游市场的趋势,对于中小型开发商或者对于行业巨头而言都是如此。未来的发展不确定性太多,手游企业彼此虽然竞争,但是通过合作来降低共同的风险是值得考虑的。

  总之,手游发展未来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在这个神奇的市场上发生什么事仿佛都不奇怪,是时候考验各游戏企业的头脑和眼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