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新游速递 >

Cocos 2d-JS助力正版手游 航海王启航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15-02-11 17:28作者:绝世小侠来源:网络

  在此之前,各种以航海王为主题的盗版IP手游层出不穷。面对鱼龙混杂的市场,花上巨额版权费的CP方怎样做到物有所值? 正版IP带给粉丝的特有价值又在哪里?如何在竞争激烈的ARPG市场实现突围?下面我们来一一揭晓。

  正版IP100%还原漫画魅力

  即使以严苛的标准来看,《航海王启航》也是一款诚意十足的作品,真正还原了漫画魅力。这里面很大一部分原因得益于日本万代南梦宫的全程监督审核以及被OP粉占领的开发团队。

  众所周知,日本人对于忠实原著有着几近极端的执念。故事要紧扣原著,配音要原班人马,美术要绝对精准,大到技能设定,小到衣服配饰,日方都会一层层把关。举个例子,如果某个小怪在原著里是出现在海里的,游戏中它绝对不会蹦到陆地来。

  如果说画面质量抓住了粉丝的眼球,那么游戏的玩法则紧紧抓住了他们的心。相对于同类的ARPG,《航海王启航》无论是战斗系统的丰富度,还是动画特效、技能变化的华丽感,都更上一层楼。名人奇遇,船炮系统, 海底大监狱,悬赏通缉榜等,借着《航海王》的游戏背景,官方做了很多代入感更强的设计,目标是让粉丝,普通玩家,大R小R都玩得尽情。严谨的细节还原和创新性设计既让粉丝大呼过瘾,也帮助游戏从粗制滥造的盗版IP作品里脱颖而出。

  “航海王”的首选:Cocos 2d-JS

  《航海王启航》游戏里角色数量多,大招渲染华丽,测试阶段迭代频繁,对开发技术要求更高。面对这个颇为艰巨的挑战,项目主程单北冷选择了Cocos 2d-JS作为开发引擎。在团队中被称为“老单人”的他是位有着可爱萝莉、帅气正太的超级奶爸,同时也是Cocos 2d-JS的明星粉丝。

  《航海王启航》项目主程单北冷

  近日,单北冷在接受采访时,从多年的经验出发总结了Cocos 2d-JS的多个优势,表示Cocos 2d-JS漂亮地解决了ARPG开发项目普遍存在的痛点:Cocos 2d-JS拥有强大的更新功能,方便游戏升级迭代;开发环境和语言优秀,架构先进,容易做到做到代码共享,知识共享;除了核心开发人员以外,Cocos 2d-JS对研发人员的门槛较低,这样既容易招到人,也能降低开发成本。

  《航海王启航》团队合影

  除此之外,单北冷还从实战角度考虑为广大开发者提出了真诚的建议: 对Cocos 2d-JS这种迭代开发比较快的游戏引擎来说,一定要尽量少改代码,如果实在需要改动也尽量在引擎外部拓展 。事实证明,这个指导思想是正确的。在《航海王启航》项目开发过程里,团队经历了从Cocos 2d-JS 3.0Alpha到 3.2的版本迭代,并且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引擎升级带来的诸多便利,有效提升了开发效率。

  得知Cocos团队会在2015年推出一系列技术增值服务,包括企业培训、Cocos会员制、CVP招募计划等,单北冷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坦诚,在过去整个团队包括自己都是通过Cocos中文网、Cocoachina等网站来学习引擎,如果有专业团队来做针对性的指导,那是最好不过了。单北冷还透露,目前DeNA内部就有 4、5个团队在使用Cocos引擎,所以无论是企业培训,还是深度合作,上之高层VP下至普通员工都普遍保持关注。

  如今,《航海王启航》游戏已经进入限免阶段,苹果畅销榜单上的成绩在节节攀升。Cocos 2d-JS引擎也在逐步完善和升级,即将推出v3.3正式版,全面支持Cocos Studio 2.1。在接下来的版本中也会提供3D功能,继续提升性能,完善工具支持,助力更多精品作品的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