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按下Ctrl+D收藏切游 切游网 - 好玩的手机游戏下载
当前位置:切游网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易观手游数据市场报告再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5-02-09 17:14作者:木子来源:网络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2014年Q4移动游戏运营平台监测报告》。但是该报告一出,便受到了多位互联网及游戏圈同仁的质疑!而质疑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用户覆盖率”的份额排名上。

  知名互联网分析师丁辰灵发微博称:看到一份易观移动游戏报告,实在可笑。易观游戏数据早成为业界笑谈。游戏圈众所周知,360、 九游、小米、百度都是当前公认的安卓游戏四大渠道,各有千秋,不相伯仲,易观把百度的数据做到整个市场的一半,也是蛮拼的……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报告针对UC九游和小米的市场数据严重失实。要知道,前不久小米才刚刚公布了2014年全年游戏业务给合作伙伴分成超过6个亿,而UC九游在2013年时分成已经接近4亿。如果按照易观报告中的份额大致推算,排在第一名的百度游戏给合作伙伴分成几乎是小米的16倍,给合作伙伴分成将接近100亿。这对百度来说,是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百度游戏部门绝不敢给自己这么高的KPI。

  2013年底,触控科技战略总监曾航就曾在微博中指出:“易观的游戏数据,已经在业界引为笑谈。”